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顺利开展第一期“青马班”理论讲座学习
2022-12-11 11:30  

“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实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在培养青年人才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财会金融学院“青马班”自开班以来,历经一个多月,以“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实践导向、结合社会热点、贴近青年需求”为主线,成功开展了四次理论讲座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为同学们作了“如何打造高效团队”的第一堂培训课程。马韵从团队概念展开,围绕拼搏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向同学们阐释了高效团队所应具有的核心要素。马韵指出,学生干部是协助学校进行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效的团队不仅能让团队中的学生最大限度的获得成长,提高能力,健全人格,并且能协同促进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发挥青年力量,敢打敢拼敢奉献,共同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d574ddcac72342b76a54b289844605a

图:马韵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学院专职组织员薛晓为同学们作了“学党史,跟党走,做新时代青年”的培训课程。薛晓告诫同学们,虽然已远离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抵御外侮奋战到底的革命先烈们。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知从何来,方明所去。青年一代应当在学习和体悟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养料,坚定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在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b2bb8beb17988c37c456d234d6541e7

图:薛晓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学院团委书记招晓兰为同学们作了“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的培训课程。招晓兰从学生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性出发,指出“青马工程”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感悟新中国发展脉络的平台。针对以往工作中,有部分学生干部办事效率有待提高,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不足,她勉励大家要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用心服务,踏实做事,做好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2ef74b52748ab05a1395422c58b080f

图:招晓兰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学院辅导员张瑜为同学们做了“如何认识我们的国家?”的培训课程。张瑜勉励青年一代应该主动自觉了解所处的时代和国家的状况,可以在书籍中微观感受祖国发展的来时路,可以在实践中宏观体察民族复兴的大手笔,要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消除“看客”心态,培养主人翁意识。张瑜告诫同学们,网络社会纷繁复杂,有益有害信息并存于世,无论何时都要牢记,要用辩证的思维培养自己独立理性的判断,不要被网络上随意的只言片语带偏,不要困囿在个人的得失之中,青年一代要与整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829d65dd1b087899fb9bee3433e026d

图:张瑜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财会金融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四次理论讲座学习在引领学生感受国家发展主旋律、引领学生服务奉献守初心中圆满结束。这一次学习之旅必定会成为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强大支持,必定会成为同学们满怀信心增强本领、充满斗志面对未来的有力助推!

(财会金融学院:张瑜/文、新媒体/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