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2022-11-04 11:3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能够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受到影响和熏陶,10月31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天平架校区演讲厅举行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顺利开展了第一讲理论学习。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绍岐、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学院团委书记招晓兰以及辅导员张瑜,130名培训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6e655f80e5816693c9679daf062dd3e

图: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袁绍岐向大家阐述了实施“青马工程”的意义,并向提出四点希望,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接着,招晓兰为青马班学员讲解了培训班是通过实践锻炼、理论教学、参观学习、交流探讨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最后,由学员代表周宝怡带领全场学员进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宣誓。

91cf7f323a12c0122e6963bfe2be9d5

图:袁绍岐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韵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如何打造高效的团队”的第一堂培训课程。马韵从团队概念展开,告诉学员们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团队成员应该有怎样的协作精神,以及团队该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并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融洽,学员们收获颇丰。

2e3b4b9fc375cf62552d8ed68d6e7e0

图:马韵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广大学员在本次培训班中将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广泛地在周围青年中进行宣传,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财会金融学院团委新媒体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