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灯塔学习交流会】弘扬冬奥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2022-04-16 11: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积极响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的号召,加强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的交流和联动,4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弘扬冬奥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灯塔学习交流会在美术楼203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朱丹、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萌、团总支书记欧雅文、学生会指导老师罗赟,学校青马班学员代表、艺术设计学院青马班学员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在青春朝气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朱丹为在座师生主讲以“弘扬冬奥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课。他围绕北京冬奥回顾、北京冬奥精神理解、如何践行冬奥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上的精彩瞬间、出色成绩、体育精神,以精彩的冬奥故事联系学校生活学习的具体事例,引导青马学员们理解领悟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内涵和意义。最后,他对在座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之钙;二是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事之基;三是扛起时代担当,铸就实干之魂。以实际行动弘扬冬奥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图:校团委书记朱丹领学现场

会上,在座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新时代青年该如何继承和发扬冬奥精神”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畅所欲言、激情澎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校青马班学员周钧泽同学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为赛场的冬奥健儿加油喝彩时,更应该学习奥运健儿们突破自己、突破极限的体育精神”;艺术设计学院林育瑜同学分享:“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充分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去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青马班学员周昊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只要一群人,一条心,朝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最终大家都会在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不平凡的力量”;罗赟老师说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出了中国格局和中国力量,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的作用”。

b14ff01bf2f974ab0929ab7f8a64a52

图: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交流

吕萌代表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师生们对学校团委深度联系学院,联系青年开展座谈交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学习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怀念”“感动”和“希望”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坚定意志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用热血和智慧篆刻无悔青春。

17dc351b81eb05f69b306729a78ac1e

图:吕萌分享自己的感想

此次灯塔学习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北京冬奥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和鼓舞了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的目标和理想,促进同学们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当好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共同携手向未来,践行青年光辉的历史使命。

7d83913a86745c252d43a3acb6b8374

图:大合照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欧雅文/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