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
2022-03-25 11:38  

为进一步提高青马工程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信息技术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于3月21日中午在信息楼303开展主题团课《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本次团课由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泓呈主讲,全体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参加培训。

2022-03-11 07:09:50.111000

图:团课现场

赵泓呈强调了“合格青马人”的三条原则。首先,一位合格的青马人要做到团员青年中的灯塔,发挥好思想引领和组织引领作用;其次,要努力争取做一名“我为青年做实事”的实践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师生服务;最后,要成为党的接班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

随后,赵泓呈为学员们分享了学生干部组织活动设计的流程以及流程管理的知识。他结合具体的活动案例,从目标、流程、时间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反馈等五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他指出,“青马人”必须要提升自己的服务力和组织力,真正在活动的开展中做到“服务他人,提升素质”的目的。

2022-03-11 07:46:35.404000

图:青马学员认真听课

本次团课让青马学员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做一位合格的青马人,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好的规划。

(信息技术学院 陈琳仪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