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马工程>>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4-12 15:11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青年学生骨干的培养,着力造就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10日下午,学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IMG_1674

图:黄泽瑜为开班仪式致辞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黄泽瑜在致辞中表示,实施“青马工程”是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结合青马班工作实际,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真理照耀下砥砺前行。各位学员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涵意义。二要勇担强国使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各位学员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时代责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学红色传统,讲好中国故事,成长为接地气、有朝气、长志气、强骨气的“强国一代”。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勇做先锋。各位学员要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勇于实践,在学习、实践、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真正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模范作用。

接着,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郭豪同学发言。他对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过去一年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分享了自己成为青马班学员后的收获与成长,号召新一期青马班学员应当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和示范辐射作用,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颁发聘书

随后,校团委书记朱丹、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何少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付用兰、校团委副书记张悦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班委聘书、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优秀作品证书。

图: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

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黄嘉宝发言,她从自身体会出发,表达了对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期许。她表示会接过上期青马班学员手中的接力棒,将这份荣誉与责任传递下去,在今后的学习中励志求真,努力成为优秀的青马人,带着活力、朝气,带着理想、信仰,延续青马班精神,和全体青马班成员一起努力一起进步,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

开班典礼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晓绵副教授以《以青马之名,筑青春之梦,履时代之责》为题为第八期青马班作开班第一讲。郑老师以“青马之名、青春之梦、时代之责”为切入点,用生动形象的历史、数据和弹幕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从何而来、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并实践马克思主义以及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职责与担当,希望全体学员都能够坚持我们的主张、捍卫我们的主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001A3637

图:郑晓绵授课

(校团委:余晓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