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活力最青春 你我齐同行 ——2016年国际经贸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风采
2016-04-22 00:00  

为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响应学校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号召,国际经贸学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我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成为了同学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类型中的一大特色。同学们拿着扫把、拖把和抹布等清洁工具,走进学校的饭堂和宿舍逐一进行清洁。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的同学负责扫地、有的同学负责拖地、有的同学负责清洁卫生死角或者擦餐具等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环境变得非常干净整洁。看到环境变得更好,志愿者们都说: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除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此提高同学们的自身思想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 有些班级以听传统文化讲座的新颖方式开展了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立志做一名有所作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还有些班级组织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包饺子,在其乐融融的气氛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开展了团日活动。

通过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扩大了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同时展现了国际经贸学院的良好形象,增强了我院的影响力,对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着积极的引导作用。我们的主题团日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让我们期待各班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化,活动内容越来越精彩!

( 国际经贸学院:谭美英/文,各团支部/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