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团日活动公开答辩大会
2016-05-16 00:00  

5月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在燕岭校区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团日活动公开答辩大会”。公共管理学院张举正书记、教务处王迪副处长、学院张彬老师、林丛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2014级和2015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举正致词。他首先对给予各个班团支部指导的德育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团组织和团员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平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勇于创新创,矢志艰苦奋,锤炼高尚品格。

随后,参赛班团支部代表轮流上台进行团日活动成果展示。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在德育导师林丛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出了校园,去到了广东博物馆。活动中,林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广东的历史文化及各地的民俗风俗,帮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家乡的传统文化;15级文秘(速录)专业团支部以“领略中华文艺气息”为主题,参观了越秀区的二沙岛、传祺公园、广东美术馆、广东华侨博物馆,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承担起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任;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代表播放了录制的团日活动视频,还原了活动现场。此外,他们还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项目之一的“创业就业交流会”,分享交流会上的精彩点滴;第四个上台展示的是15级文秘(中英文)专业团支部代表,他们的参加方式多样化,通过参观广东博物馆,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意识;14级文秘(速录)专业团支部以“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他们通过简单却充实的慢跑一小时活动,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展现年轻活力;最后一个上台展示的是14级文秘(中英文)专业团支部,他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并进行深入讨论,让同学们体会那段峥嵘岁月,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为建设美丽的祖国而奋斗。

各参赛团支部展示结束后,大会进行现场投票。最终,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获得一等奖,14级文秘(速录)专业团支部获得二等奖为,14级文秘(中英文)专业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则是。

大会最后,张彬老师就本次活动作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他表示,本学期的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表现出色,活动主题和活动目的十分明确,但过程中也存在着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吸取经验,越办越好。

本次团日活动答辩大会不仅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学子们认真务实的优良品质和勤学上进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团日活动的举办,能帮助学生们在一次次的课外活动中,提高觉悟,发展能力,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树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新时代的接班人。让我们共同期待,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在下一届团日活动中更精彩的表现。


(公共管理学院 陈冰霞、彭雪婷/文 陆丹/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