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记基础教育学院“活力提升”主题团日活动公开答辩暨表彰大会
2016-06-08 00:00  

为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力提升”主题团日活动,为以评促优,于5月30日在燕岭学术报告厅举行团日活动公开答辩暨表彰大会,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少锋老师,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楚燕老师和基础教育学院五山校区团学指导冯起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并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共有55个基层团支部1700多人次参与,各基层团支部以公益服务,缅怀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经过基层团支部自荐及他人推荐的方式,共有8个基层团支部进入本次“活力提升”主题团日活动公开答辩。答辩的评分标准是每个团支部有5分钟的团日活动工作汇报及1分钟回答问题。3位评委老师及20名优秀团员干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根据各团支部活动材料、活动开展及活动效果已经现出表现三方面进行评分。

其中 201304501团支部,以“开展公益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走进盲校,关心弱势群体。汇报人讲到:致使她们萌生此想法的来源,便是该团支部有一名视力不是很好的同学,为了呼吁更多同学走进盲人的世界,关爱身边的同学。他们全体支部成员同心协力策划了本次团日活动,给予当地的盲童们送去了欢乐。又如2013001501团支部,以“春雨助梦润青春,雷锋精神永相传”为主题,深入云浮市云安县某小学进行短期的义教活动,并在学校、广图等地为贫困学校筹集了大批的书籍和学习用具,为孩子们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为了把更多助梦的种子播撒,她呼吁更多同学能够关心贫困学生,并且学会感恩同学们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

最后,经过一个小时的答辩,201301501团支部以总分最高荣获基础教育学院“活力提升”团日活动一等奖。他们将作为基础教育学院优秀团日活动的代表参与学校“十佳团日活动”的评选,预祝他们取得佳绩。

基础教育学院 陈家韵 吴楚燕/文 院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