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隆重举行主题团日活动表彰大会
2016-01-04 11:03  

    12月30日,学前教育学院“展学前风采,助活力提升”主题团日活动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燕岭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基于高年级学生调查,学生入学以来印象最深的活动是班级活动和宿舍聚会。班级和宿舍是学生教育实效的基础,目前学校已经开展了“双宜”宿舍创建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决定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班级团支部创建工作,提供了1万元经费支持,评奖评先,筑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提升的基础。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调研类、知识传播类、节日祝福类、团体拓展类等丰富的活动,取得了预定的效果。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前教育学院领导、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晓庆、全体辅导员。校团委干部、学院各团支部代表。团总支书记吴文利老师在大会伊始作了精彩致辞。她首先感谢了学院对团日活动的大力支持,各班团支部以团日活动为契机,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入图书馆、走入社区,展现出了学前团员的活力与朝气,凝聚团支部的力量、强大各团支部,抒写大学难忘的记忆。

      荣获一等奖的五年制学前教育(英语)专业2012级3支部分享了他们的“走进社区,共创和谐”主题团日活动。在学院与社区长期保持合作的基础上,团支部成员积极组织参与此次活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社区开展党团文化历史知识。亲子活动,家长与小朋友大手牵小手一起跑动,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该支部也呼吁大家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够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

     获得团日活动一等奖的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2支部汇报了前期调查准备到拟定活动方案再到顺利完成整个活动的过程,这是一个以“倡议阅读,走近图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要以了解人们阅读现状,了解学前儿童阅读兴趣,关心特殊儿童阅读状况为活动内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德育导师的大力支持,问卷调查和建议受到广州市图书馆的充分肯定,此次调研提醒了我们如何摆脱单纯活动的敲敲打打,通过调研等为儿童阅读改善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图:团总支副书记分享总结团日活动及各支部活动剪影)

     我院团总支副书记李荔江也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各支部趣味性、多样化的团日活动,包括结合校庆举行的“情浓外艺,感恩有你”签名祝福活动。

(图:新团员宣誓)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大会为团员举行入团宣誓仪式。在这庄严的时刻,领导老师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并由新团员代表领誓,带领43名新团员举起右手,向庄严的团旗作出宣誓,许下她们对团的庄严承诺。

     在本次团日活动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圆满结束,期待着学前教育学院团学工作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

(学前教育学院:吴文利 唐佩淑/文,赖佳敏/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