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弘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记基础教育学院“活力提升”团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5-12-21 11:04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3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基础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12月15日,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启动仪式,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饶少群书记、学生党支部何少锋老师、团总支书记吴楚燕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馥芬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各团支部团员干部代表一并出席。

大会开始,饶书记上台致辞。首先,他代表基础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老师以及全体团员青年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启动仪式之后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和提升基础团组织活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饶书记表示,团组织需要找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及学校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青年的意愿和呼声,教育引导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

本次团日活动持续时间为12月16日至2月28日,活动对象为基础教育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主要有以下系列活动:1、学院开展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从团干部的自我定位与工作方法、公文写作培训等主题对团学干部进行专题化教学,加强我院团学队伍建设,提高团学骨干的政治素养和职业核心能力。2、以“世说新语”为名,围绕大学生生活和党团建设,采取青年论坛的创新形式,为团员青年干部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3、以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以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为地点,开展“凝聚爱国情 同筑中国梦”爱国教育基地行及征文大赛。4、各团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五大发展主题,各团支部集思广益积极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要求各团支部邀请班主任或德育导师参加,请老师给与指导;成立检查小组,对各支部开展的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最终会选出学院“十大示范性团日活动;此外,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把“活力提升”主题团日活动与当今社会各类问题结合起来,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切实践行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主力军作用和时代先锋精神。

基础教育学院 陈家韵/文  基础教育学院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