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众志成城,齐心战“疫”】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记一场特殊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06 1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3月4日下午,信息学院20187330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开展了“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佳谊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德育导师马韵、辅导员杨雪柳老师以及全班52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图:2018733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马韵先向同学们通报了全国和广东省疫情的实时数据,指出现在全国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大学生尽管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应该主动担当有作为,通过多种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包括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戴口罩、不听信不传播谣言的好习惯,认真完成每日的健康打卡,及时了解学校的各项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发挥高度自律的精神,居家期间积极阅读书籍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发挥专业优势制作抗“疫”作品,传播正能量。最后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待到春暖花开时再齐聚广外艺!

图:视频会议中

辅导员杨雪柳老师强调,在疫情面前,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疫情当前,要爱国爱党爱家,不信谣不传谣,争做新时代的好网民。第二,保持规律的生活,宅其身,保安康。第三,做好学习计划,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学习随时随地发生,形成学习常态化的习惯。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家要及时调整好生活作息,进入学习状态,自觉维护线上课堂的秩序。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支书李佳谊同学通过PPT给同学们介绍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和居家防护知识三个方面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在系统学习完成后,组织同学们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问答活动。全班同学学习热情高涨、争先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化认识、科学防控、远离谣言、彰显担当的目的。

为增强大家的防疫抗疫意识,同时向武汉人民献上最温暖的祝福,班委积极发动同学们创作海报,发挥创新创意,施展自身所长,用设计海报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表达对疫情的关注,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祝福,并向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表示致敬。通过活动,我们传递温暖,凝聚力量,坚定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306134359

图:班级同学海报设计作品展示

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预防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战“疫”,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中国!青春,有我!

(信息学院:张佳玉/文 李佳谊/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