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凝聚青年力量 共谱青春新章—基础教育学院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
2018-05-24 17:15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意见》,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功能,5月21日晚上7:30,基础教育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在燕岭校区阶梯三举行,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楚燕、学院各团支部团支书、组织委员及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共390余人参加大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23193117

图:全体参会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今年3月份以来,凭借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了各团支部的积极性,各团支部本着“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全员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组织策划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先进行可行性评审,共有89个团日活动项目开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0个项目进入学院成果展示。各团支部结合团日活动主题及自身情况,开展 “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之系列志愿服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知识竞赛”“美化校园,献礼校庆之宣传标语大比拼、手抄报比赛”“青年中国颂”“逐梦路上—专插本经验分享交流会”等各类活动,别出心裁地展示了各专业特色。

各团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在成果汇报会上对各自的团日活动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展示。各汇报人依次上台进行汇报答辩,内容紧密围绕项目主题,涵盖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青春三走等多个方面。各汇报人同时还对本支部团日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过程、活动效果和团员反响等方面的进行了全面展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23221517

图:团支部代表上台汇报

在每位汇报人汇报完之后,评委老师及大众评审团给出了点评意见,既肯定了该项目的可取之处,同时又提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老师及大众评审团对10个主题团日活动予以评定,最后一致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

在场的各班级团支书,他们认真聆听了此次大会,学习团日活动的准备步骤、开展流程以及各色创意来源,为他们接下来在支部中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案例指导,全面调动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悉,“青年大学习”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日活动为载体,分“青春·引领、青春·学风、青春·三走”三个项目主题。该活动通过在基层支部中广泛开展有主题、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在全院青年团员中产生广泛影响,增强了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加强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23123654

图:获奖代表与工作人员合照

基础教育学院:吴楚燕、洪可/文,院团总支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