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信息学院新学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06 17:18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于9月3日上午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和国旗下的演讲活动来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活动现场

旭日东升,晴空万里。早上6时40分,信息学院朝气蓬勃的团员青年们排着整齐的队列等待着庄严的升旗仪式的开始。7时,学校国旗队的旗手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拴在绳子上,慢慢拉动绳子的另一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上了瓦蓝的天空。

图:升旗仪式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能够激发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重温入团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国旗下所立下的誓言,让我们激情澎湃,我们将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MVI_8719001

图:信息学院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气质,中华儿女正用这多彩的人生去书写那气冲霄汉的爱国壮志。优秀团员代表那激励人心的国旗下演讲,激励着同学们前进。

图:信息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在国旗下演讲

回首展望祖国繁荣的发展,那是一路挥洒的豪情万丈;凝神品读华夏千年的文化,那是一首绵延壮美的英雄史诗。作为青年的我们,一定要高扬鲜红旗帜,团结一心,务实苦干,自强不息,创造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

(信息学院:杨雪柳 许静儿/文;莫嘉辉/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