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评选
2022-05-09 14:40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近日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线上评选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举正、党委副书记邹磊磊、团总支书记黄娉婷等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及2021级各团支部参加本次评选。

张举正为活动致辞,他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所学内化为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前进动力,同时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集思广益求创新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集思广益,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部分团支部围绕“深入党史学习”,进行党史我来答知识问答比赛,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理论的学习;部分团支部通过剪纸、绘制手抄报和明信片的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部分团支部以歌唱、朗诵的形式,展示团结向上、凝心聚力的特色支部;部分团支部以爱心义卖活动的形式,对贫困山区进行资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支部力量,以“实干”深度实践“学雷锋;部分团支部组成青年团员宣讲团进行宣讲,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意在激励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活动作品展示

主题鲜明有特色

各团支部活动主题鲜明有特色、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围绕三大主题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深厚祝福和浓浓爱意。主题一“学党史、学团史”:支部同学通过对党团史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思想觉悟。主题二“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青年先锋”:支部同学在志愿服务中展示青年力量,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主题三“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支部同学通过活动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凝聚振奋人心的力量、展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图:活动作品展示

积极配合展风采

各团支部积极发挥创造力,带动各支部成员积极配合本次团日活动,不但营造了融洽的气氛,也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青年风采,彰显青年力量。有利于弘扬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彰显新一代的朝气与活力,有利于培养和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情操,把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坚定的爱国行为结合起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汇报展示

管院学子展担当,同心喜迎党的二十大!我院青年必将牢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强化自身团员意识,为中国不断奋进的百年成就作出自己的奉献。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