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主题团日>>正文
一堂“特殊”的青春思政课|“建团百年绽芳华 青春喜迎二十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8 14:41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4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五山校区综合楼505A教室举办“建团百年绽芳华 青春喜迎二十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副书记黄泽瑜出席活动,校团委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说明: 111

图:卢羡文指导主题团日活动

卢羡文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很高兴能来到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身边,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一起交流新时代新思想。随后,青年教师郑宇丹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如何在立足艺术类学生的特点和学习需求方面,引导学生遵循集体记忆重塑与情绪感染的传播规律,从而持续点燃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学生从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触动真真切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红色气质”。青年教师梁中玉从如何引领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如何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她认为作为学生会指导老师应该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如实反映同学们的权益问题,实实在在把“为同学办实事”的思想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学生代表分别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春志愿甘奉献”和“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在场师生纷纷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上的经历、感悟、思考和疑惑进行了交流。

说明: IMG_5094

图:青年教师代表梁中玉

说明: IMG_5172

图:青年教师代表郑宇丹

说明: IMG_5209

图:学生代表吴智豪

卢羡文、黄泽瑜认真听取了教师和同学们的发言,并就学生代表提出问题和疑惑都给与耐心细致地解答。随后,黄泽瑜谈到,广大青年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增长本领,在实践中塑造品格,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卢羡文指出,本次团日活动形式新颖,主题明确,充满了正能量,老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提的问题很中肯,体现了我校青年师生善于思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卢羡文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到的“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讲话精神,她认为,这个理念深刻阐明了我们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意义,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上好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做好青年师生和校友先进典型示范的报道和推广,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想引领,注重道德养成,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卢羡文深情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爱国爱党,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春春之声传递爱国之音;二是要永葆初心,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中国青年;三是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刻苦学习,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在春春的赛道上跑出广外艺青年最好的成绩。

活动最后,卢羡文和黄泽瑜为师生代表赠送书籍《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希望大家传承五四精神,甘于奉献,不负时代重托。

说明: 333

图:合影留念

(校团委:余晓玲/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