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7年榜样广外艺】笃志青春 匠心筑梦——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音乐舞蹈学院蔡杰鸿
2017-12-28 00:00  

个人简介:蔡杰鸿,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音乐舞蹈学院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现任职校级信息员、2017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曾任职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16级新生助理班主任、至善致青春支教队副队长;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真情实感志愿者”、“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广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广东省“我的中国梦”宿舍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学校“阳光达人”“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在专业上,荣获广东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邀请赛金奖、音乐舞蹈学院第八届专业技能节声乐大赛民族组三等奖、舞蹈大赛二等奖和第九届专业技能节声乐大赛优秀奖、舞蹈大赛二等奖等。

题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前言:种下梧桐树,引得来凤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他相信,在大学生活里,努力的意义就是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才可以有自由选择人生的机会,只要我们努力了,终将光荣绽放。

勤学笃志志存高远

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在大学筑梦期间,杰鸿对“匠心”有了更深的理解——匠心是追求梦想的踏实,匠心是青春筑梦的坚定。为此,杰鸿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用认真的态度做事与学习,切勿浮躁。专业上师从李爱平副教授,虚心请教,师徒结成终身的匠心义务——师徒之敬。学习上,杰鸿勤学苦练,专心致志,经常在综合楼14楼琴房见到他学习专业认真的身影。经过他认真努力地学习,连续两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并积极考取各类专业证书,顺利认证与人合作能力、与人交流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三项职业核心能力,成功报读华师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匠人的技艺需要不断磨练,杰鸿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荣获学院第八届专业技能节声乐大赛民族三等奖和舞蹈大赛二等奖等。作为学生,在成绩面前杰鸿并没有迷失自己,戒骄戒躁,时刻反思,他提醒自己本事不在大小,关键在态度,要让认真的态度成为一种习惯。

说明: 569734303715361794

图:不忘初心悦律聆音

恪尽职守力创佳绩

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如何做到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杰鸿认为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上大学来,杰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级信息员,2017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在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短短两年间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助理班主任、至善致青春支教队副队长等职务,这是他为之奉献的匠心事业——事业之敬。在担任团总支副书记一年中,杰鸿始终用激情和创新对待工作,协助老师开展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寒暑假社会实践、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校运会、公益义演活动、专业技能节等各类特色活动。匠人作品如人品,杰鸿兢兢业业,踏实肯干,荣获了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当工作取得肯定的时候,他觉得作为一位岗位匠人,他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脚踏实地工作,少做投机取巧,用匠人的专一标准来要求自己,历练出成长,磨砺出品行。

说明: 901432621439289025

图:牢记使命、肯干实干

感恩实践青春情怀

少一些急功求利,多一些专注持久。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广外艺的两年多时光让杰鸿成长了很多,他一直秉承着“学贯中西,德艺双馨”的校训,学会了适应和进取,学会了做人和做事,学会了感恩和自信。他始终怀着一颗执着追求进步和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心,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到荔湾区长者养老院、沙头街敬老院、广东医科附属肿瘤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拍摄第五届羊城杯公益广告短片等。在暑假期间,杰鸿担任至善致青春支教队副队长,带领4个学院8个不同专业的21名同学到湛江市徐闻县冬松岛冬松小学支教,共义教14天,志愿服务4次,服务人次近300人,受到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等校外媒体报道。杰鸿在实践中懂得了感恩奉献的精神可贵,大力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及理念,荣获了“全国真实情感志愿者”、“广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杰鸿践履所学,热心公益,用自己担当的臂膀托起了青春的梦想,将当代大学生匠人精神深耕于内心,不仅陶冶人格,还磨炼了心性。作为21世纪当代大学生,他时刻牢记工匠精神的为匠之道,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坚持,持着认真的态度坚定步伐,志存高远,去追求他的梦想旅程,去扬帆他的魅力青春。

说明: 239220491845303419

图:青春实践,臻于至善

后记:青春是最有生气的力量,杰鸿知道梦想还未止步,同样未止步的还有他的那份责任和担当,只要拥有青春奋斗的力量,砥砺奋进,通过行动一步一步向梦想的目标逼近,继续散发青春的光与热,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好青年。

(音乐舞蹈学院:郑宇丹、欧阳娴/文,蔡杰鸿供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