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7年榜样广外艺】 用担当与拼搏 书写无悔青春梦—--记音乐舞蹈学院“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201544501班
2017-12-28 00:00  

时光飞逝,转眼间他们已经共同走过了两年多的大学美好时光。经历了两年多的辛勤耕耘,回头一看,懵懵懂懂的他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关爱。这就是2016—2017学年“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音乐舞蹈学院201544501班。

思想先行敢闯敢拼

在2016-2017学年里,201544501班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上课和早练以及升旗的出勤率都在99%以上,课堂秩序良好,受到许多任课老师的好评。在这一年里,班级整体学习状况良好,班级同学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主动参加各类学习班,仅仅两年的时间,全班同学都获得各种类型的职业核心能力证书,都在为将来更好地步入社会而不断地充电。同时201544501班的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在综合楼琴房里,总是坐满了在勤奋练琴、练声的同学,同学们传递着专属于音乐学子的思想与态度,触动音乐的梦想,点燃梦想的火焰!在2016-2017学年里,201544501班共有7人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这给班集体里带了极大的带头作用,激励着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决心。为了使班集体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性,在班干部的带动下201544501班同学积极创造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堂课,主动地去学习,走出寝室,走向图书馆,走进琴房。

图:201544501班班级音乐会

筑梦青春 扬帆起航

青春是迎风舞动的白帆,牵引人生的航船不断征服浩瀚无边的碧水蓝天;梦想是远征的旗舰,承载着白帆的希望驶向成功的彼岸。201544501班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201544501班积极参加2017年音乐舞蹈学院第八届专业技能合唱比赛,在老师不留余力的指导下,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方子豪等同学参加了音乐舞蹈学院第八届专业技能舞蹈大赛并荣获二等奖;陈柳依同学在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当中荣获三等奖;梁紫宁同学在学校校运会中荣获立定跳远二等奖等;在一次次的比赛,一次次的助威打气中,班级团结意识更加强烈,凝聚力越来越聚集。在新生入学那天,

201544501班以师兄师姐的身份带着新生完成了入学注册,全班同学都参与了这次的新生迎接活动并给新生营造了一个热情温馨的迎新氛围。在今年11月,201544501班在小音乐厅举办了“未知数”星期音乐会,全班同学加班加点排练节目,现场座位爆满,气氛持续高涨,获得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音乐会既展现了201544501班同学的风采,也凝聚了班级的力量。美好的青春大概就是一群有梦想有爱心的人聚在一起,一起去做有意义的事情,201544501班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和担当!

345267804480823413

图:201544501班参加学院专业技能节

內练外演 乐于实践

团支部和班委会之间经常进行沟通,定期召开班会,班委分别进行上阶段工作总结并且讨论下一阶段的计划和安排。由班级团支部组织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丰富起来,同时也促进了班级成员的凝聚力和感情。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主题,201544501班在白云山开展了“攀爬吧,少年们”。班级同学到达白云山脚下一起进行爬山,一路上欢笑伴随,炎炎夏日同学们不怕艰辛,延传着坚持不懈的精神爬到了山顶,每个人都兴奋不已。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同去参观广州烈士陵园,认真学习、传承、弘扬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1544501班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全班同学进一步地了解新型诈骗手段,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以及学习预防诈骗的方法。与此同时,201544501班还开展了“四进四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提高同学们的政治和思想意识,争做新时代青年。

482685186002252075

图:201544501班团日活动

风华正茂扬帆起航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与长久的信念。201544501班以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态度和责任感,志存高远,坚定步伐,以“学贯中西,德艺双馨”校训时刻鞭策自己。追梦的路上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只要有信念,201544501班这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一定会继续满怀激情,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继续迎来属于他们的辉煌灿烂!

(音乐舞蹈学院:马梦琪、郑宇丹/文,马梦琪/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