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7年榜样广外艺】 不忘初心 感恩前行——记音乐舞蹈学院“学校十大自强之星”许素素
2017-12-28 00:00  

人物简介:许素素,音乐舞蹈学院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曾任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秘书长,现任2017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在2015-2016学年里荣获学校校企合作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校“优秀团干”荣誉称号、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16-2017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校“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

题记:繁星闪耀,点亮如梦夜空。有一种力量来源于信仰,有一种信仰源自于梦想。自立自强,敢于把困难化整为零,勇于挑战前路坎坷。苦难,是化了妆的幸福。自强不息,方不负青春正好。

来自广东河源的许素素,从小就刻苦学习,一直以来,懂事的她很少让父母操心。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努力学习。2015年9月,她怀揣着憧憬与梦想,来到了广外艺这个大家庭,踏上了新的校园生活。她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天不断努力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在思想上,许素素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方针政策,在2017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学习,在青马班的学习成长中,她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充分提升。物质贫穷不能阻挡精神富有,她一直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人。

图:学生代表大会演讲

在学业上,许素素勤奋刻苦,在大一、大二连续两个学年做到上课、升旗、“三早一修”全勤,锻炼了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她一直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当同学们在“享受”被窝的温暖时,她在图书馆看书背课文;当同学们在追偶像剧时,她在冰冷的琴房苦练专业。她刻苦、努力、执着、勇敢,正因如此,平凡的小草也可以变成遍地春色。她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努力刻苦,认证通过了自我管理、与人交流、与人合作等三项职业核心能力,获得了学校校企合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些奖项是对她大学勤学苦练的肯定,更让她缓解了经济上的压力,让她能专心求学。在专业上她也不甘落后,课前充分预习,课后认真钻研,勤学苦练,作为学院芳菲古筝乐团主要成员参加柯蓝散文诗朗诵会表演、参加学院专业技能节中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等。这些荣誉是对她大学努力的肯定,更让她坚定了追求梦想的信心。因为她相信,越努力的孩子越幸运。从稚气到成熟、从自卑到自信、从平庸到优秀,每天都在收获这属于自己的成绩与梦想。

在工作上,许素素始终以“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爱岗敬业、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服务学校、同学及班级各项工作。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始终以激情和创新对待工作,协助老师组织开展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学生干部素质拓展、专业技能节8大赛事等70多项特色活动。她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同时,她担任2017级五年制舞蹈表演班新生助理班主任,对师弟师妹热情关怀、在学业上、生活上给予及时的帮助。她说,虽然有时会觉得很累,但却觉得依然快乐。这些工作也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认为学习和工作不是相互冲突的,而是相互促进的。她相信,学习是基础,工作是动力。自始至终,她一直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并配合老师、其他干部、同学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她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b0e1e7bbfdad049692f29c57ac852d1

图:团学会议布置工作

在社会实践上,许素素不忘初心,积极到中山纪念堂、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义演、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等志愿服务,连续两年积极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2016年暑假,参加音乐舞蹈学院D.C.T扬帆实践队在白云区东方明珠幼儿园进行为期14天的社会实践,培养和锻炼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今年暑假作为至善致青春支教队的一员到湛江冬松岛冬松小学支教,用艺术点亮青春、用教育助力当地发展,受到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等校外媒体报道5次,校内媒体报道18次。许素素本人也荣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暑期前往湛江市徐闻县冬松小学支教

生活上,她时刻铭记父母的艰辛,所以在寒暑假及课外之余她选择外出兼职赚取生活费,减轻家里人的负担,这个从依靠父母到自己兼职减轻父母负担的转变,就是她自强之路的开端。

俞敏洪在中国“自强之星”颁奖典礼上说,精神的力量是强大的,奋斗精神是一辈子都应该拥有的。许素素说,未来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我也能够坦然面对。因为她知道:自强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困境是命运的安排,但自强是自己的选择!

(音乐舞蹈学院:欧阳娴、郑宇丹/文,许素素供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