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7年榜样广外艺】生命当勉励,热血正青春——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培燕
2018-01-02 00:00  

每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必定矢志不渝,每一个热情洋溢的人内心必定无比强大。陈培燕,中共预备党员,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我一直记得大一参加青马工程时,大家经常用一句话互勉——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而这句话,勉励了我三年,甚至更久。”这三年,她朝着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靠近,路途遥远,踏歌而行。

图: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陈培燕同学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大一入学以来,她便坚定入党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上,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指导行动。大一大二连续两年积极参加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平时不断自我反省,锤炼总结,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排名第一的她,让专注成为了一种习惯。谈到学习,她微笑着说,“任时光偷偷溜走,在图书馆安静地拿起书本忘我地阅读,这真的是一种乐趣。”作为一名英语学习爱好者,她通过参加各种专业比赛来提升自己,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在第五届岭南杯“开放·创新”写作技能大赛获优秀奖。

在校期间,她担任校团委团刊编辑部部长,为同学服务、出版策划团刊《晨笛》。谈到团刊的成书过程,她很感动,“花了三个多月,策划、排版、改版、调整、再调整。我不去想最后是否有掌声,我只想在我力所能及里,找到最新的最好的资源,结合实际,不忘初心。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团刊一定要是同学和老师们喜闻乐见的。”

(图:薪火实践队)

(图:义颗心实践队)

实践出彩,益路前行

“厚道泽众,良行致远。”她不断参与志愿活动,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在校外,她是兴华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探访义工,“我怀念那些周末,和小伙伴到独居的老奶奶老爷爷家里,与他们聊聊天,听他们聊聊旧时的故事。”大一时,她作为“义颗心”实践队副队长,和21名队员前往韶关新丰,爱心支教、并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调研行动;大二暑假,她参加“薪火实践队”,16人前往江西省井冈山基地实践,红色足迹,并作为文案编辑策划微电影剧本,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实现中国梦。除了在校开展“青春健康·防控艾滋”同伴教育课堂,她和同伴社伙伴一起到外校巡演,宣传美好,传递温暖,被评为“魅力讲师”“优秀同伴主持人”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

德艺双馨,充盈行囊

“尝试不同,热爱所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享受投入的过程。”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内,她参与各类校内外比赛(写作、摄影、设计、演讲、情景剧策划、心理剧表演、主持人大赛等)并相继获奖。也正是在不断接受新事物,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过程中,她不断提高了自己“全面发展”的能力,并获得我校六项职业核心能力认证(自我管理、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信息处理、创新能力)。

在校期间,陈培燕同学在中国青年网、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广东学联等极具影响力的平台上均发表过文章。

“我正在成为这样一个人:心存坦荡,荣辱不惊;海乃百川,充盈行囊。”陈培燕同学鼓励所有的“梦想家”——给自己一份“无论如何”,只要拼搏,就能到达!

(应用外语学院: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