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榜样广外艺】充实而不烦杂,逐梦而不浮夸——记“优良学风班”之基础教育学院音乐教育(舞蹈)专业2015级2班
2018-01-11 00:00  

良好的学风能带动班风,和谐的班风能推进学风。一个学风优良、纪律严明、和睦共进的班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需要每个同学以身作则为之付出与努力。在两年的大学生活磨练下,基础教育学院音乐教育(舞蹈)专业2015级2班全体同学正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下,在班干部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地成绩,已经形成一个有凝聚力、积极向上、富有责任感和正气的班集体。

团结上进奋力拼搏

201514502班全班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不断奋斗,以“互帮互助,通力合作”为原则组织起来的8个班级干部,工作认真负责,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时刻把“为班级服务”作为工作的宗旨,为将班级发展成更优秀的集体而不断奋斗。班里的每位同学都不甘落后,有的同学担任新生助理班主任;有的同学在校、院团学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还有的同学担任学生社团负责人。在过去的两年里,班级荣获了满满的荣誉,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基础教育学院“自律班级”称号;2015年在学院主题班会竞赛中被评为“最团结班集体”称号;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专业课汇报优秀班级”称号;2017年基础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舞蹈乙组二等奖;2017年基础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舞蹈乙组三等奖;班级全部宿舍荣获2016-2017学年“宜居宜学”宿舍等,皆是班级团结上进、奋力拼搏的见证。

图:班级荣誉榜

学风浓厚 积极向上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一条主线,学业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班级是否优秀。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在优良学风的引导下,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也勤奋学习,经常在舞蹈室练舞、在琴房练琴。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专业汇报考试中荣获“专业课汇报优秀班级”称号。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习班,80%的同学都考取到了普通话等级证书、中国舞教师资格证书,还有部分同学考取了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B级证书等等,大家都在努力为自己“充电”。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紧张学习的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因为大家深知,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具备综合素质,还应当全面发展。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运动会,取得了多项体育佳绩;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图: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优良学风班的创建需要班集体有强大的凝聚力,团结奋进,积极进取,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班级奉献出一份力量。或许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们是最努力的。成长中的2015级2班,脚步会更加沉稳,面对挑战会更加从容。感谢过去两年里所有老师对我们的厚爱和每位同学的付出。26颗心灵的交集,演绎着我们同样的声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用自身的努力去追逐梦想,勤奋坚强,奋勇向前,相信在广外艺这片沃土中我们会更加茁壮成长,展现出我们最美丽的青春!

图: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201514502班

(基础教育学院:武倩、201514502班/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