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榜样广外艺】学风扎实,团结奋进---记学前教育学院优良学风标兵班
2018-01-11 00:00  

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二班被评为我校优良学风标兵班,来自不同地区的31位学生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广外艺的热土上奋斗、欢笑、奔跑……

图:与班主任李晓庆老师毕业合照

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班风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班风、学风优良的班集体。无论学习还是活动,班级成员都凝聚在一起,为了班集体荣誉共同努力。从大一到现在,上课出勤率达100%,学习成绩优秀率达50%以上。在2016-2017学年中班级共有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7位同学拿到了校奖学金,25人报考自考本科课程。一学年里班内图书馆借书量高达人均25本,营造了“全员阅读、书香洋溢”的良好气氛。

大一“热血青春、新动学前”的新生红歌晚会,班级在节目排练中团结互助、互帮关爱,发挥班级创意,最终获得了“最佳感染力”奖和“最佳邀请函”奖;我院幼教技能节,班级积极参加了全部比赛及活动,累计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精彩的演出得到一致好评。

图:毕业汇演《弄堂记忆》

靠拢党组织、热心公益事业

班干部积极提倡班级成员成为志愿文化的传播者。在班委的带动下,全班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公益事业,在校期间参与志愿活动一共72人次,献血人数13人。

从大一到大三,所在团支部两次获得校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其中“倡议阅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赞扬,获得了校“十大优秀团日活动”、校“最具创意团日活动”、学院实践活动“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等奖项。班级共青团员达到100%,她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为止一共13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及参加了党课培训,其中2人成为中共党员。

图:毕业汇演合照

每逢假期,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假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等活动。社会实践参与率达到100%,其中3人获得了寒假社会实践表彰。

在校三年,该班级获得了优良学风班和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发挥了榜样动辐射作用,引领我院其他班级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共创良好的班风、学风。

(学前教育学院:郑启玲、邱伟伟/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