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树榜样、塑校风、扩影响 ——我校隆重举行“榜样广外艺”2015-2016学年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2016-12-22 14:55  

 

12月20日晚上,我校在燕岭校区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榜样广外艺”2015-2016学年学生工作颁奖典礼,对上一学年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集体、优秀合作企业等给予隆重的表彰。

本次典礼表彰共有20项奖项,其中先进集体奖5项(包括2个“学生工作先进单位”、3个“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16个“优良学风班”、16个“社会实践优秀团队”、7个“情义广外艺”优秀企业)、先进个人奖10项(11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245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1440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者、10名“年度考核优秀辅导员”、8名“年度考核优秀班主任(德育导师)”、十佳助理班主任、十大“自强之星”、346名“特长荣誉奖”获奖者、10名“HAPPY达人”、20名“HAPPY达人”提名奖”)、特色项目奖5项(包括5个“学生工作创新奖”、4个学生工作精品项目、2个“学风建设突出贡献奖”、10篇“优秀学生工作论文”、20个“青春年华•HAPPY相伴”广外艺好故事)。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学校校长曾用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学校副校长郑永江出席了大会。此次典礼还特别邀请了六位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处处长、部门优秀校友、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参加典礼的还有我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德育导师)代表、获奖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为颁奖典礼致辞。

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集体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感谢他们以身作则为广外艺的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学生工作,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的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下,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学生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毕业生就业、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学生工作取得了创新发展,收获了累累硕果。

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荣誉转化为新的动力,争取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他鼓励没有获奖的同学见贤思齐,学习优秀,追赶先进,扎实锻造自己的一技之长,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组建榜样讲师团、文明礼仪宣讲团、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继续弘扬榜样精神,形成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校园氛围。

 

 

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致辞

典礼为2016年新发展的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叶康荣领誓,160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入党宣誓进一步坚定学生政治信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价值引领的功能。

 

 

图:2016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学校领导及受邀出席典礼的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处处长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学校领导和受邀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或是发表获奖感言,或是用励志歌曲、舞蹈、诗朗诵和情景剧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他们的成长过程,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信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鑫泳同学代表发言,他用情至深地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他在人生的最低谷中艰难跋涉,不断地探索自己的路。他坚信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坚信凭着自己的力量和勇气,定能找到通向未来的路。他呼吁同学们迈开步子,从广外艺开始谱写人生不悔的篇章。他的发言感动了在场所有师生,也为全体同学树立了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榜样。

    

图:信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鑫泳同学发言 

——广东拓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壁奎先生代表“情义广外艺”优秀企业家发表讲话。他表示,回到母校能够作为代表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并通过“三感”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第一个“感”,感谢,感谢广外艺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为自己公司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第二个“感”,感动,感动于广外艺校园能让大家回归初心,唤醒青春梦想;第三个“感”,感恩,感恩广外艺的领导和老师的培养,为自己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最后,他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与广外艺携手共进。

   

图:优秀企业家、广东拓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壁奎先生讲话

 

在颁奖环节,典礼还根据颁奖主题穿插了六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应用外语学院情景剧《外艺365,HAPPY我的家》、优秀实践团队歌曲《爱因为在心中》、优秀辅导员歌舞《和你一样,伴你成长》、音乐舞蹈学院歌舞《我的太阳》、百人语言艺术团诗歌朗诵《HAPPY达人颂》和基础教育学院舞蹈《渔水谣》。这些节目不断把颁奖典礼推向高潮,不断深化典礼的育人功能。

   

图:精彩节目展示榜样楷模

榜样广外艺,广外艺榜样。本次典礼通过公开表彰,鼓励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深入发挥典礼的价值引导、榜样引领、校风塑造三大功能,引导广大学生见贤思齐、积极进取,营造风气正、学风浓、目标明、发展好的校园新风尚,有力提高榜样教育的实效性和增强榜样典型的感染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广东省院校中产生较大影响。

(学生处 曹雅琴/文,校园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