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肩负使命 担当职责——记艺术设计学院十佳助理班主任朱林森
2016-01-18 08:52  

 

  他在校园里来回穿梭,他在烈日下哑着嗓子安排各种事项,他在宿舍中细心帮助新生解决困难,他一直在忙碌却没有叫苦喊累,他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助理班主任。责任、细心、热情、团结……这是新生们对助班的评价,这也是助班的标签。
标签一:责任
  一个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作为助理班主任,他认为新生一入学,主要是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助班不仅要给师弟师妹们做榜样,而且也可以在双方的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为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会尽力地改正自己的不足。无论在学习或生活上,他都会根据自身的经历为新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因为他要做的就是把班级带好,让新生在大学起点,少走弯路,为他们以后的发展铺平道路。
标签二:细心
  作为一个迷茫的新生,每个同学身上都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在他们感到最无助、迷茫、需要依靠的时候助班就要担当起“全职保姆”的角色,解决他们的问题。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优秀的班委,他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对同学的考察,选出了一批负责任、有激情的班委,并对他们提出了“工作入职,责任到人,团结协作,认真做事”的要求。为了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锻炼其工作能力,经常让班委独立组织一些活动,充分发掘其潜能,使其在班级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标签三:忙碌
  他既要学习、参加各种活动,还要担起“助班”这个责任,用忙碌来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助班一直在小跑,操场、教室、饭堂、宿舍之间奔波着。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这么紧张的时间,他认为都是值得的。
  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朱林森所带的2015级玉雕设计与制作1班的师弟师妹们也成长了许多,他们变得更加成熟,他们慢慢学会了自己独立解决问题,他们正逐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而朱林森也在这个岗位上锻炼了自己,学到了许多处事方式,锻炼了管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学会了反思,这都将是他的宝贵财富。

 (艺术设计学院:朱林森/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