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破茧成蝶 筑青春之梦——记舞蹈教育“优良学风班”201301450
2016-01-04 08:55  

 

这是一个特别的班集体,它由15个花季美少女组成。她们来自五湖四海,从陌生到熟悉,从相知到相惜。相遇本就是缘分,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青春做伴、共同奋斗,相互见证成长,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她们怀揣各自的梦想一起踏进了大学之门,大学是她们人生的驿站,梦想的起点,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成就了信念,因为信念,她们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行;因为信念,她们努力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因为信念,她们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梦想变为现实。她们认为“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们用行动向别人证明了只有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才能让青春无悔!这就是舞蹈教育2013014501班。

志愿服务  传递爱心

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班集体。她们知道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衣服残旧不堪,到了冬季,仍要顶着寒冷艰难生活和学习,于是她们通过在学校里举行义务捐助活动,把大学生们闲置的衣物收集起来,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虽然力量有限,但祈愿能够温暖一方寒冬。她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口号,积极在校内开展各种志愿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同学们都享受美好的暑假时光时,她们得知美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从五山校区搬到燕岭校区需要志愿者时,全班15人踊跃报名参加,并组成了名叫“对不队”的志愿者团队,积极为学校二级学院改革的推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通过参加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尽自己所能去奉献社会,让“爱”满天下!

 

图:全班同学组织开展义务捐赠活动,为贫困山区送温暖

思想上进  奋发向上

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以及价值观的体现。2013014501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12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5名同学参加学校党课培训,并顺利通过党课考试,顺利拿到了党课结业证书,为班集体增添了荣誉。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学们也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认真努力,不甘落后;在工作上积极努力,争当老师们的好助手,有的同学担任助理班主任,有的同学担任学院办公室助理;有的在学院团学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总之,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同学们所获得的各种荣誉

班风纯正 学风浓厚

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她们都会积极参加,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校运会、艺术节、团日活动、专业技能节、主题班会、学术讲座等,都能看到她们积极参加的身影。班风纯正、学风严谨、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综合成绩优良,这些就是对她们这个集体最精炼的概括。她们对待专业课更是勤奋刻苦,因为她们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全班同学课上课下都在抓紧时间刻苦训练,积极配合老师们的教学。她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不愿让班里任何一个同学掉队,常常会看到专业基础好的同学在帮助别的同学纠正舞蹈动作,一遍一遍,从不抱怨什么。班里每位同学都确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舞蹈室里总能看到2013014501班同学们的身影。

 

图: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

虽然每个人的起点不同,但是大学给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2013014501班的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平凡的事情做起,每位同学的综合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们使班集体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与长久的信念。追梦的路上或许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只要笃定心中的那份执着,2013014501班的她们一定会满怀激情,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迎来属于她们的辉煌灿烂!

 

图: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2013014501

(基础教育学院:武倩/文,陈依娴/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