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 在青春路上的阳光外艺达人--记基础教育学院许德贤
2016-01-04 08:56  

他阳光开朗,勤奋笃学,积极向上,有着超越自身年龄的成熟与沉稳。他就是来自基础教育学院的许德贤同学。在20142015学年榜样广外艺的活动中被评为“阳光达人”。

图:许德贤生活照

勤奋、笃学

许德贤同学人如其名,各个角色都“扮演”得完美。在校园里,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的成绩名列前茅,高考的术科成绩被清华、江南、广美、川美,湖美著名大学录取。在大学,他的综合测评在系里排名第一。大一的他已经获得了28项各种奖项。他是学习上的学霸,也是生活中的达人。

图:获得的达人奖项

:争取零碎时间作画

独立、自强

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男儿当自强。许德贤很早就懂得独立、自强分摊家庭责任,减轻父母重担。当我们还沉浸在高考后的欢乐放松中时,他早已卷起行囊来到广州大学城,做起了美术培训机构主教,用他的特长,赚取他第一笔大学学费。在大一的寒暑假期,他独立开办了创业(美术培训)机构——虹彩画室。他有比一般同学更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但他认为自己比别人更有能力去赚钱,还有更多比自己更需要这比奖学金同学,他放弃了奖学金的申请,把机会留给其他同学。他相信生活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会越来越美好。他通过自我的社会实践与创业赚取生活费和学费。在同学还在享受安逸的大学生活时,他已在与硅藻泥公司合作进行壁画的合作,并在网上接单跟佛山一品策划文化传播公司合作,设计宣传册、Logo以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图:许德贤作品

图:静景绘画作品

图:许德贤的部分墙画作品

图:电脑绘图作

青春、励志

在大学里,他是学习上的学霸,还是社团的“主角”。他积极参加各个社团活动。现任沙漏戏剧社的社长、印象设计协会的副社长,青春健康同伴社演绎部的部长。繁忙的学习之余,他做起了一系列关乎大学健康生成长的情景剧并参加公益性的巡演,先后在白云行知学院、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广州天河电子商务技工师范学院、广东省国防科技高级技工师范学院进行了了四次巡演活动。他通过情景剧生动形象的表演为小伙伴们带去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宣传防控艾滋病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意外性骚扰、性侵害等安全知识。他的认真、执着、智慧和优秀的演绎技能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高度认可,屡次获奖。值得一提的是,他放弃通过海选的中国十大文化遗产之粤剧特色大型话剧表演的合同,继续选择承担我校青春健康系列情景剧开发的重任。与此同时,他把青春健康教育活动由校内逐渐发展到校外,积极与政府以及其他高校联手开展公益性的活动。不但普及了青春健康知识,而且对提高我校知名度起着积极的作用。

图:情景剧表演

阳光、奉献

他喜欢绘画、唱歌、表演、外出写生,他是一个阳光、豁达、幽默、青春的小伙子。无论是表现在他的性格上,还表现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上,他都是充满阳光,用正能量影响周边事物。在他开展教育培训机构期间,面对一个术科联考失利的学生,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阳光的性格感染了这个男孩,用自己的事例鼓励影响男孩不放弃不抛弃。最终这名男孩考进浙江理工大学。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和挫折,他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生活处处有阳光有温暖。许德贤也是一个环保达人。他用自己的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平时进行情景剧表演的道具,很多都是他利用校园里的废弃物慢慢一手一脚制作而成的。他认为应该物应尽其用,杜绝浪费。

图:画室教画

他对人生的追求远远不止这些,他前进的步伐从不曾停息。许德贤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课余时间他喜欢打篮球,郊游、写生和运动锻炼。他的学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励志创业等协调发展,“诚实、勤奋、笃志、知礼,阳光”面面俱到。阳光达人,他当之无愧。相信他的事例会激励、鼓舞更多的广外艺学子成为阳光达人。

通讯社:陈俏岚,同伴社:周盈盈/文,周盈盈、许德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