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记基础教育学院优良学风班201201501
2016-01-04 09:35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在2014-2015学年度,201201501班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班级评优活动,并获得“优良学风进步班”的光荣称号。他们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勤奋笃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融洽的大集体

“水击石则鸣,人激志则宏”,201201501班的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朴实诠释着一个优秀班集体的应有作风。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现该班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体现了同学们对所在班级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对此,任课老师谭韬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年的学习,一年的成长。英教12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班委得力,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同学配合,‘合力’的种子已生成磁力凝聚场。”

自入学以来,201201501班全体同学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这一年中,先后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国梦”、“四进四信讲话学习”等一系列班会,旨在帮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还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工作和号召同学学习党的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内现有30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人数超过三分之二。

该班同学从小事着手,关心每一位同学,尤其是对贫困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给予关心和照顾。班干以“诚心、热心、耐心”为工作标准,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困惑和难处。除此之外,他们还组织宿舍谈心、班游、成长分享等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班集体氛围,令每一名同学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产生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班级建设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良好的班风对学生起着积极引领作用。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201201501班同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能力,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在上学期期末班级评比中,学风情况居年级第二名;每年获得学院奖学金的同学众多。有20%的同学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如前往支教基地、访谈抗战老兵。有10%的同学连续三年依次获得社会实践报告评比二、三等奖。在第十三届校园运动会上,运动员们全力拼搏,获得“男子乙组100米短跑第二名”、“男子乙组50米短跑第六名”和“女子乙组跳远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一切都体现了班级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

图:在侨乐小学见习的班级合影

经历了三年多的大学学习和成长,201201501班蜕变得更加成熟与稳健,已经成为一个拥有良好学风班风的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集体。身为班级的一员,我们奋斗过,努力过,但从未放弃过。愿每一天的成长和汗水都能使我们的步子更辽阔!

基础教育学院:陈茹佳/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