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大学不懈怠 驰骋趁年华——记音乐舞蹈学院学校十大自强之星卢
2016-01-04 09:37  

 

题记:古语有云:“命由天定,运由己生”。命是与生俱来的,无法改变,运是辛勤耕耘,各自修行,只要自己够努力就一定可以改变现状。越努力越幸运,越勤奋越快乐。

人物简介:卢美娜,音乐舞蹈学院2013级计算机音乐学生,曾任音乐系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现任班级团支书、考勤员。荣获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原创作品《恋江南》(作词)荣获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作品专场音乐会”一等奖。

锲而不舍素描自强之梦想

来自广东梅州的卢美娜,从小就刻苦学习,一直以来,懂事的她很少让父母操心。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努力学习。2013年,她怀揣着憧憬与梦想,来到了广外艺这个大家庭,踏上了新的校园生活。她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天不断努力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因为她相信,越努力的孩子越幸运。从稚气到成熟、从自卑到自信、从平庸到优秀,每天都在收获这属于自己的成绩与梦想。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当她得到很多人的帮助的时候,她就对自己说:我要把这份给予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成为她为人处事的原则。生活使她懂得人应学会感恩,二十几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使她深刻体会到无数的爱心给予她的力量,使她能坦然面对现实生活给她和她家庭的压力,激励着她走出困境,心怀希望,充满信心,还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她生活节俭,从不铺张浪费。她做过各类兼职,商场收银员,食品促销员,卖过花卖过生活用品,在琴行当任课老师等等。她暑假期间以及课余时间都奔跑在广州的每个地方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以及尽自己能力缴一部分学费。她说,虽然有时会觉得很累,但却觉得依然快乐。这些工作也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认为学习和工作不是相互冲突的,而是相互促进的。她相信,学习是基础,工作是动力。  

 

图:生活的磨砺给予卢美娜的坚强

奋斗不止铸就自强之基石

在学业上,张思媚一直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当同学们在“享受”被窝的温暖时,她在寒风中晨练。当同学们在感受爱情的美好时,她在图书馆背英语单词。当同学们在追偶像剧时,她在冰冷的MIDI室创作音乐。她刻苦、努力、执着、勇敢,正因如此,平凡的小草也可以变成遍地春色。她常常说她不是一个聪明的女孩,是她的勤奋造就了今天的这一切!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兢兢业业,勤学好问,那在茫茫人海中,你就比别人成功了一半。她始终相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有的成功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卢美娜认为创作音乐是件很枯燥但又很好玩的事情,美娜有时在实训室一呆就是一整天,对于音乐创作孜孜不倦永不满足。卢美娜说最难忘的是舞台上短暂而充满激情的时光,在舞台上燃烧,吟唱自己无悔的青春。她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阅读各种有益的书籍,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素养。她始终保持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在班级上名列前茅——荣获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在专业学习方面,卢美娜原创作品《恋江南》(作词)荣获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作品专场音乐会”一等奖。原创作品《小小梦想》(作词)荣获第七届“志存乐心”专业技能节优秀作品奖。

 

图:班级原创音乐剧《一生有你》

勤奋踏实磨砺自强之品性

卢美娜始终以“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爱岗敬业、勤于学习、乐于奉献、服务学校、同学及班级各项工作。自始至终,她一直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并配合老师、其他干部、同学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她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考勤员,她认真负责,公平公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早一修、上课、升旗全勤,她坚信做任何事情都要尽职尽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因为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路上的鲜花。作为一名团支书,她从一开始的紧张兴奋到现在对团支部工作的逐步掌握。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极大的兴趣投身于青年工作,积极了解班里团员的思想动态。她带领201354301团支部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13年组织的义卖义唱活动在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团日活动”,荣获2013-2014学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十佳主题团日活动”;201354301团支部在2013-2014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图:团日活动现场

回想走过的路,生活给了卢美娜很多的磨练和挑战,但也有不少欢乐愉悦。跨过了困难挫折,如今的卢美娜变得坚强成熟。卢美娜感恩生活中的磨练,是这些生命中宝贵的财富激励着她不断进取,积极向上。未来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她也能够坦然面对。因为她知道:自强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困境是命运的安排,但自强是自己的选择!

(音乐舞蹈学院:卢美娜、邓舒雅、郑宇丹/文,卢美娜/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