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放飞梦想 让优秀成为习惯 ——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音乐舞蹈学院张铭珊
2016-01-04 09:38  

     题记:相信自己的人生有无限可能,把握每个机会全全力以赴!

     前言:有人说,你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她没有什么过人的天赋,所有的一切都靠自己双手努力争取;她没有什么闭门绝技,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汗水去证明;她相信,在大学生活里,努力编织起来的梦想星河,只要我们能够努力前进,梦想终将实现,回首一望,灿烂依旧。

     个人简介:张铭珊,女,汉族,1995年7月29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现是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曾任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副书记、连任14、15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担任学院信息员、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班级文娱委员;在校期间荣获2014-2015年国家奖学金、2014学年学院优秀奖学金一等奖、2015学年学院优秀奖学金二等奖、2014学年学院首届“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大赛”优秀奖、2013-2014学年学院五四评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2015学年学院五四评优“优秀团干”称号、2014年音乐系第六届专业技能节主持人大赛三等奖、2014年音乐系第六届专业技能节优秀组织奖、2014学年音乐系学风建设先进个人集体等。

坚定信仰 思想先行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张铭珊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带着敬畏,她不懈的学习,一直用“日参省乎已”勉励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集体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在大一时被推荐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并适时向党支部提交自己的思想汇报。

图:全面发展、追梦无悔


在学习中工作  在工作中学习

     刚上大一的时候,由于处在高中和大学的转接点上,张铭珊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一知半解”,但这也不阻挡她追求精彩大学生活的脚步。大一时,她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担任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班级文娱委员,勤勤恳恳和果断认真的态度得到了老师、师兄师姐的肯定;14年6月,张铭珊竞选成功新生助理班主任;同年10月,张铭珊以精彩的答辩和刻苦踏实的工作作风当选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副书记,并在2013-2014学年学校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2015学年学校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团干”称号。为了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课余时间她也尝试着做各种兼职,如家教、培训中心乐理老师等;同时她积极地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企业实习,渴望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职业核心能力。不知不觉中,张铭珊的大学生活变得越来越忙碌,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就成了张铭珊大学生活的写照。张铭珊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虽然身兼数职,但她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天职,永远牢记“学习是永远的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付出着,也收获着。她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2014-2015年国家奖学金、荣获2014年学院首届”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大赛”优秀奖,在第六届的专业技能节上分别荣获主持人大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由于张铭珊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2015年3月份学校选派她作为交换生赴台南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她以全A的优异成绩通过在台南大学的12门课程,同时积极参与台南大学的各项实践活动,她积极、进取、谦虚的学习态度,更是获得台南大学音乐学系系主任的高度肯定。她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图:张铭珊在台南大学精彩充实的学习生活

 


懂得奉献  让感恩走进心灵

     学习并工作着,挫折并成长着,成功并总结着,广外艺的两年多时光让她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提高,工作能力的提高,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每个假期,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她都会积极认真参加,这些活动给她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和感受,也让她深刻意识到一个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社会使命。

     懂得奉献,就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感恩是一个人心灵美好的起点,从感恩开始,一个人就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生活的美好。一路走来,有很多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热心人帮助过张铭珊,包括她的父母、恩师、同学,对此她始终心怀感激,更渴望自己能回馈社会、传递爱心。虽然她目前能力有限,但是,她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地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

图:用心生活、放飞梦想


     后记:未来是我们努力的去争取的,没有汗水的交织,我们的梦想永远不会实现;总有人说大部分人都不可能的,但是张铭珊每次都会告诉自己只要砥砺前进,努力向上,通过自己的付出,她就能更加清晰的看到我的梦想!

 

(音乐舞蹈学院:张铭珊、郑宇丹/文,张铭珊/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