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做好规划,持之以恒——记基础教育学院“十大自强之星”陈丽博
2016-01-04 09:42  

     “自强为天下健,志刚为大君之道。”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精神,它让民族战胜坎坷,在不屈不挠的奋斗中崛起。青年人是时代的主人,只有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鼓励青年人拼搏进取、勇于创新,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百年之梦。

      陈丽博,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13级学生,荣获2014-2015学年“十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从入学至今,两年来奖学金的榜单上都有她的一席之地。她不仅在学习上力争上游,名列前茅,而且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积极,担任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培训部部长,英语俱乐部主席,绿叶环保协会外联部部长,美术教育专业的晨读小老师等职务。

     对于如何协调课外活动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冲突,她认为“没时间”并非理由,大学生应该增强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这是她长时间以来信奉的名言。陈丽博一直对大学学习有着明确的目标与规划。

做好学习规划是第一标准

     每个人的目标不同,但是做好时间规划都是非常必要的。陈丽博对自己要求严格,在繁忙的每一天里,即便学生工作占用了一定的时间,但她仍会严格执行每日制定的学习计划。每天,她都会坚持早读的习惯,还会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进行阅读,每日总结是她睡前的最后工作。

妥善协调学习与工作

     对于工作与学习的平衡,陈丽博善于利用零碎时间学习。她经常利用别人午饭后看电视上网的时间去看书,利用课间的时间去背词汇和做口语练习……这些零碎时间看似转眼即逝,但是积少成多,久而久之陈丽博的学习时间就比他人多出许多。她表示,学生工作要积极参与,但学习永远摆在第一位。只有扎实基础,在紧急时才能不耽误学习而及时地处理好干部事务。

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不管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上,最重要的在于坚持。加入任何一个组织都意味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在选择的过程中需要深思熟虑。陈丽博表示,身边总能看见个别同学挥霍时间,不善于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认为好的习惯能够历练出好的性格,进而充分展现大学生活的精彩。

图:陈丽博参加课外活动

       向上,是她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向善,是她对优秀的孜孜以求。在自强自立的道路上,陈丽博一直未曾却步,奋发前进。她也将以此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外艺和身边同学带去更多的正能量。

基础教育学院:何少锋、韦燕虹/文 陈丽博 /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