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珍惜当下,把握每一天——记艺术设计学院“阳光达人”谭培健
2015-01-04 09:43  

“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这就是他的座右铭,他乐观豁达,虚心好学,同时在专业技能上他能善于发挥着自己的特长,他便是就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来自艺术设计二年制广告专业一班的“阳光达人”谭培健。

专业能力突出 屡屡获奖

     谭培健同学学习优秀,每个学期他都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地进步。正是因为他的勤奋学习以及对专业的热爱,在2014-2015学年学业成绩、综合测评排名均列全班第一,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国家奖学金。

     两年的大学校园生活中,他以顽强的毅力不断挑战困难,积极参与了一系列国省市等多个权威性专业比赛并获得了相应的奖项荣誉,包括2015亚洲大学生生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九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平面设计类三等奖;《爱和平•铭记历史》设计作品入选《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15卷)》;《雷锋活动系列海报》设计作品入选《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4-2015卷》;第七届广东省高校联盟辩论赛“冠军”称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优秀奖等。

工作认真到位 尽职尽责

     学习表现突出之余,他亦不忘以工作锻炼自己。他在校期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一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紧密团结团委学生会成员,有序开展部门社团之间各项宣传工作,为学生和学校之间构建了交流的桥梁。

     在学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他独自完成了2015年广外艺校团委学生会招新视觉形象设计并获得师生们的一直好评;同时他还积极协助学校宣传了一系列的课外活动,如“校园文体艺术节”、“外艺杯篮球赛”等。

拥护党和国家 遵纪守法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谭培健同学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做好本职工作,协助班主任、班长管理好班级,营造课堂的学习氛围,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学生会团委组织的活动,并以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的身份做到带头的作用。他凭借个人出色的表现,曾在2013年被评为广州市“三好学生”、2014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2015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员”。

实践经历丰富 乐于志愿

     在课余的时间,谭培健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如“走进养老院,关爱老人”的公益社会实践活动、清扫五山街道义务活动等。在活动中他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锻炼,毅力、品质也得到培养。
     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艺术设计学院“瓷公馆杯”毕业作品展幕后策划设计工作人员。与此同时,他运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在假期及周六日兼职了广州市一间贸易公司的网页界面设计师一职,并曾参与多家企业相关项目的工作。虽是在校生,他已经在校外的兼职中运用专业知识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设计的作品获得多家公司的认可。

     作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大学生,他高效学习,积极处事,乐观生活,追求真理,他勇敢面对困难,不推脱,不畏惧,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着更美好的人生!“我的明天定会更加精彩!”对于未来,他信心满满。

图:谭培健作品及生活照

 


(艺术设计学院:肖绮鸣、谭培健/文,谭 培健/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