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快乐相伴,你我共成长——记“2015年十佳助理班主任”李荔江
2016-01-04 10:50  

兼职班主任,新生的引路人。学前教育学院通讯社社员连线了此次获奖者李荔江,并对其进行了深入采访。

2014年,李荔江考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就读,在这两年里,她先后担任了学校广播台干事、班长、级长、助理班主任、助理班主任组长等职务,目前担任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点击查看大图
图:学前教育学院201512202班的助班李荔江

她所带班级为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二年制2班,谈起班级管理的经验,她表示在广幼师时曾当过班主任助理,对这类工作是有情结存在的,恰好所带班级也是她在广幼师的师妹,相互都比较熟知,所以管理新生班级更加得心应手。


点击查看大图
图:李荔江为新生和新生宿舍制作了创意名片、宿舍指示牌

记得有一天半夜,所带班级有位学生发烧,听到这个消息,她二话不说,急忙陪同学生前往医院,一直陪伴在学生身边,直到烧退回到宿舍。学院举办了新生红歌比赛,她常常参加到排练中去,为所带班级打气加油。回忆军训期间,虽然没法陪同学生们一起到军训基地的,但她依然每天会在班群微信群对学生们嘘寒问暖,提醒大家注意事项,叮嘱学生们照顾好自己,军训结束后学生们一拿到手机,看到每天定时发来的问候和贴心提醒,满满都是感动。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与班级合影

采访结束之时,李荔江对师弟师妹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也希望未来的助班们能够继续发扬辛勤工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左膀右臂”,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典范,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通讯社:林琳煜/文,李荔江/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