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怀揣梦想与希望,满载收获与期待——国际经贸学院国家奖学金获
2016-01-03 14:26  


陈慧凤,国际经贸学院旅游英语专业2013级学生。在校表现优秀,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2年获得学院奖学金,并在全班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英文导游证、普通话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曾获优秀团员、优秀社团负责人等称号。

为目标而奋斗——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经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她放飞理想的地方――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早有耳闻国家奖学金的她明白,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她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一句《诫子书》中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一直成为她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图: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专业素养

时光冉冉——她梦尤在

怀揣着儿时的老师梦,陈慧凤在进入广外艺的那一刻开始便为这个目标努力着,在大一学年就一次性通过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等级考试等,她各科学习成绩优异,其任职教师对她赞不绝口,并传于师弟师妹借鉴。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举办的各项讲座,广泛涉猎相关领域的知识。优秀奖项包括参加外艺杯篮球女子联赛中荣获的冠军组优秀成员奖,及院大学生就业协会第二届“职场情景剧”大赛荣获的三等奖。作为宿舍的“领头人”,其宿舍在20142015学年“洁净雅室,活出舒适”之宿舍内务卫生整理比赛荣获一等奖。聚沙成海,积粟成山,这些活动给她带来匪浅受益,丰富课余生活,在书籍外的世界自由呼吸。身为旅游协会会长,秉承着“耐心处理,贴心关怀”的原则,她逐一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并赢得了老师、同学、以及师弟师妹们的信任,被评为“优秀社团负责人”以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她还将自己的影响力带至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自己优秀先进模范作用。

图:用快乐和微笑为身边人带来正能量!

继续奔跑——做一个作风朴素,品德高尚的女子

在生活中,她一直坚持朴素简单的原则,从不浪费一分钱,从不讲究吃穿,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她孝顺父母,在节假日农忙的时候会回家干农活,减轻父母的体力劳动,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把正能量不断传递给周围的同学。平时的她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的面对新一天的挑战。在课外兼职中,她曾获得惠州市安通物流有限公司五月经理助理 “优秀员工”,以及三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优秀形象销售员”。每一件事都竭尽所能,做到最好,事无巨细。她为人谦逊,真挚热情,每当学院的同学和师弟师妹们找她请教问题或者找她帮忙时,她都会很诚恳的给予真挚的帮助。

热心公益——孕育着正能量,绽放着青春的光芒

无论是大大小小的义务活动,你总可以看到陈慧凤积极主动的身影。从大一开始,她便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了广州志愿者,时常跟随爱心天使队的队友们参加志愿活动。去过盲校,到过当地的小学义教,参加过一些社区活动,敬老院,为流浪猫狗筑家,义务捐血等等。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给别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欢乐”。她一直说能帮助他人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快乐和福分。她就是那样一直享受着这份快乐!

如今的陈慧凤刚步入社会开始她的实践之路,努力的她顺利进入了河源市雅居乐中学当实习英语老师,她深知,身为外艺人,只有更努力的往上爬,才能看见希望的曙光,她不满足于现今的成就,在为更好的她准备着,她目光坚定,坚持自己的信念,信念中孕育着正能量,绽放着青春的光芒。

(国际经贸学院:李欢、佘穗瑜、陈慧凤/文,陈慧凤/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