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用行动诠释最美——记公共管理学院十佳助班苏玉娟
2016-01-03 13:40  

在她看来她自己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付出者,但是在15级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心中,她并不平凡。因为她是我院15级学生的助班,一个对学生工作认真负责的体贴的美女子,她就是公共管理学院14文秘(中英文)的苏玉娟。这次荣获优秀助班的称号,实至名归。

从大一开始,她就担任了班长。正是这一职位,使她得到许多锻炼,也使她收获颇丰。大一第二学期,她报名做助理班主任。因为她觉得当初她自己刚来这陌生环境中,是助理班主任给了她许多温暖,使她能迅速适应这大学生活,所以她也要把这温暖传递下去。当上助班的她有时候感觉特别累,特别是刚开学那会儿,常常忙到凌晨才能睡觉,但是她却始终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每天都会以最美的姿态面对新生们。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近,严格要求自我。现在的她,已成为了党的发展对象。在今年5月份的“五四”评优中,苏玉娟同学还荣获了“优秀团员”的称号。她用行动诠释了温暖,诠释了最美的她。

图(中间)为苏玉娟同学在广东文秘校园行活动中照片

在我院15级学生的心中,苏玉娟同学是个做事认真负责的助班,更是一个体贴的好朋友好师姐。初来乍到的新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她都耐心地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师弟师妹们解决问题。有一次一位新生师妹身体不适,苏玉娟同学陪着她去校外医院看病,细心体贴地照顾着师妹,跑上跑下地挂号、付费、拿药等等。这让师妹很感动,使她感受到了来自家人般的温暖。

苏玉娟同学作为助班不仅仅是在小事和细节上耐心对待,也时时刻刻以身作则,用自己学习刻苦,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行为对新生进行着耳濡目染。老师下发的每一个通知都能认真仔细查看,确保理解无误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种工作。这种端正严谨的作风也深深影响着新生,给新生做了很好的榜样。

“多动腿,勤动手,善于思考,努力成为新生的知心朋友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苏玉娟同学常常以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助班指南。正是有这样的暖心助班为新生们指路,使他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融入新集体。这种温暖、这份爱心足以化为一座灯塔照亮引导新生班集体建设的道路。这份温暖与努力,也让苏玉娟同学收获良多。我们祝愿苏玉娟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成长,取得更大的成绩。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通讯社 李雪燕/  苏玉娟/供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