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自强不息,掌握命运之门--记信息学院自强之星冯文锦
2016-01-03 13:43  

梦想是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梦,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梦,并且一生都在为其努力奋斗。20149月一位满载希望与梦想的孩子来到了广外艺,他就是信息学院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多媒体)1班的冯文锦。

他,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父母离异,妈妈下岗。全家两口人,母亲靠打散工维持家庭支出,家庭条件较差。尤其在他考上大学以后,高昂的学费已是家里的负担,生活情况很糟糕。虽然如此,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他不能辜负妈妈对他的期望,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好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妈妈给了他继续读下去的决心,不管多苦多累,他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单亲家庭的生活造就了他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

奋斗

在新生入学时他申请了缓交学费,在节假日他会进行大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课余时间做家教,假期去打工……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他曾经说过:“我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过,我时刻告警自己:虽然我不能选择我的出身,但我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掌握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

铸人

在短短一年内,他获得了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计算设计大赛—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二等奖和打字比赛三等奖、普通话朗诵比赛三等奖、英语配音比赛二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公共英语项目公共英语组学院选拔赛三等奖…… 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学习上他刻苦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在2014-2015学年,他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排名班级第一;此外,在大一下学期他以全校最高分通过英语B级考试。工作上他认真负责,担任一年班长、信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和校刊《晨笛》的文编等职务。他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如到建设大马路小学进行义教、到老人院进行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提供无私的帮助……这些,成就了他的品学兼优。

心中有梦想,努力就是希望,相信冯文锦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会飞得更高。让我们扬起风帆,以他为榜样,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  

信息学院新闻部:吴燕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