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建设宿舍文化,做完美大学生——记信息学院宿舍文化月
2016-01-03 12:44  

为了促进学风建设,端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在本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评选的“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中,信息学院的学工品牌“宿舍文化月”成功获评精品项目。2015年度的“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宿舍文化是指宿舍成员在以宿舍为主要活动空间,在共同学习、生活和相互作用过程中,在学校的管理制度框架下形成的生活方式和氛围。体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引入良好的宿舍文化,顺利进行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活动等。学院开展宿舍文化月项目,突出构建好学、上进、和谐的高校宿舍文化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包括了四项内容,分别是:先进宿舍系列评比活动、宿舍之间心理拓展训练和联谊活动、学长“五导”活动、颁奖总结活动。开展的比赛项目活动样式多样,剪纸比赛,海报制作,征文比赛等,为学生展示自我才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图:学生海报展示

图:剪纸比赛

学风建设任重道远,宿舍文化月活动为信息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舞台,也是信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部分。勤学、上进、和谐的宿舍文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信息学院通过系列活动,传递正能量,传递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理念,进而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端正学习态度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信息学院新闻部:李诺彤/文,宿管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