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脚踏实地,跬步千里——国际经贸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亿
2016-01-02 14:46  

黄亿,女,国际经贸学院三年制2013级国际贸易实务一班学生。在校表现优秀,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连续第一,两年来获取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奖项,在学校“学贯中西 德艺双馨”的引导下,她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主动学习课内外知识, 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图:成长的印记,成长的收获~

博学多才,天道酬勤

她是一个向阳的女孩,喜欢出去走走,尝试不同的挑战,认识不同的人。所以不管是演讲比赛,辩论赛,主持大赛,技能竞赛,又或许是才艺表演,公益演出,社团活动等都能看到她积极的身影,并且有所收获。所获奖项车载斗量,包含“全国外贸技能大赛优秀奖”、“2015广东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省一等奖”、“广东省第五届图书馆杯口说大赛二等奖”、“2014广东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省三等奖”、连续两年“学院一等奖奖学金”、“学院英语口语技能大赛非专业组院特等奖 ”、“院普通话朗诵大赛二等奖”、“第九届英语节演讲比赛院二等奖”、“my college my dream”英文演讲获国商系二等奖和个人最佳风采奖、星谊杯中文演讲院二等奖、院普通话朗诵大赛优秀奖、演讲与口才协会中文部之星、英语社优秀干事、院优秀外事助理等等。每一份奖项,每一个证书都是对她汗水与付出的最好的见证。

图:用青春与汗水浇灌幸福之花!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而“责任”这两个字,则是她在不断的付出和服务中领悟到的,两年来她被授予了六份“沉甸甸”证书,分别有“国际教育中心助理组长聘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聘书”、“主持人队队长聘书”、“第九届英语节主持人聘书”、“广东省辩论高校联盟委员聘书”,她说这不只是一份聘书,更是一份责任!

作为学生,考取各类证书用知识武装自己是必不可少的,她也不例外,两年来考取六个证书,BEC中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一级优秀证书、全国单证员证书、全国普通话证二级甲等证书、CET-4&6另外还自考了广外商务英语本科。当我们看着她一叠叠奖状和证书唏嘘感叹的时候,她笑笑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有了这些收获,反正就是一直埋头苦干着,每次抬起头的时候,等着她的都是一份惊喜。

社会是最好的老师,她说她永远也不会停下实践的脚步。大一大二两个暑假就开始做“外贸公司跟单实习”,每届每期广交会都找到对应的翻译工作,周末做家教和初中补习班英语老师,还做过出国留学申请书代写员,她说每一次工作经历都让她获益良多,不仅赚取了支持自身的生活费还扩张了她的人脉,为以后出来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何乐而不为呢?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自身有多大的成就,而在于对集体对社会的贡献,两年来,无论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都有她的影子,在校内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社区援助、青年志愿者服务三项活动,曾获得番禺区优秀志愿者称号,大学期间曾两次收集宿舍洗干净的棉衣棉裤、书籍寄去青海省玉树州昂塞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希望把欢乐的种子播撒在每一寸贫瘠的土地上,并茁壮得成长!

回首过去,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奋斗,不断拼搏的她。今天能获得这份殊荣是对她实力的肯定,她说:今天我以广外艺为荣,明天广外艺将以我为荣,这是我的梦想,我会抱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一直走下去!

(国际经贸学院:李欢、黄亿/文,黄亿/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