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情义商英3,大爱永相随——记2015年“情义广外艺”先进集体2014级商务英语3班
2016-01-02 14:50  

20149月,39位素不相识的年轻人相聚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组建起一个有情有义的大家庭——2014级商务英语3班,从此,他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就结下了难分难解的情缘。

图:商英3班一起参与各项校园活动

华子锋同学是这个大家庭中一名特殊的学生,因为疾病,他在同龄人肆意奔跑的青春年华中却不得不坐在轮椅中求学。班上的同学得知他励志求学的感人故事后,纷纷主动提出要一起帮助和照顾他。

在班长和体育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组成爱心小组,每天轮流负责接送子锋上下课,并且助他参与校园里的各项课外活动。

图:红歌会,大家全力以赴

五山校区宿舍楼阶梯多,坡度陡,给华子锋同学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商英3班在除子锋同学外仅有一名男生的情况下,集思广益,通过采用橡皮绳分别拴在轮椅两侧,再前拉后推的形式来减轻爬坡的难度,其他随行的女生则在一旁帮大伙拿东西。

图:齐心协力,克服难关

有一次,班里的男生因腿部受伤无法推子锋,他没有放弃而是马上请来了他的舍友帮忙;有时候,一些课程和活动在信息楼等有较多阶梯的地方进行,班上没有值日的女生们也会主动请缨和男生一起将子锋抬上台阶……同学们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遇到困难要互相帮助、共同解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图:助班们带领商英3班一起成长

这样动人而暖心的一幕,每天都在上演,风雨无阻,已成为广外艺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这群执着的背影在未来的每一天也将持续出现。“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帮助和照顾子锋是我们应有的责任,能为子锋的校园生活带去幸福与快乐,纵然再苦再累我们也无怨无悔!”子锋同学也一直将同学们给予他的帮助和温暖铭记在心,并竭尽所能地用自己的专长帮助同学们,回报学校。

图: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人间有真情,外艺有大爱。2014级商英3班全体同学将带着这份深厚的情谊和子锋共同度过难忘的大学生活,相信这份大爱也必将伴随他们绘出更美的青春华章!

(应用外语学院:胡景、14级商英3/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