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有志者,事竟成——记艺术设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雪
2016-06-01 14:59  

她,曾获得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以及“悦纳之星”的称号;她,曾获得心理漫画征文比赛三等奖;她,曾带动舍友一起参加图书馆《创意E推广——电子资源营销》比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她,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荣获了各种让人敬佩的奖项。她,就是本次报导的主人公——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艺术设计广告1班的刘雪同学。


点击查看大图
图1:与第一次参赛作品合照

相比于校园内的比赛,满怀志气与梦想的她,更注重校外的专业比赛。她曾在《流行美首届发饰设计全国征集大赛》中荣获设计师组二等奖,她的作品也是我校提交的众多作品中唯一拿到名次的作品;在大广赛中她再次为校争光,摘下广东赛区一等奖,也是我校提交作品中名次最高的一位;她还曾荣获中国高校学年展的优秀奖、广东之星二等奖以及创意中国设计大赛优秀奖等奖项。由于表现出色,她加入了中国设计师协会并两次获得入编《年鉴》的资格和“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证”的免考试直接通过资格。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图2:获奖名单与收到获奖证书的那一刻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钟”,所获的荣誉越多,其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

她其实是一个并不算聪明的女孩。刚入学的时候,她甚至是个连电脑都不会操作的女孩,她,是如此的平凡。但是,她骨子里就是一个不轻易认输的倔强女生。于是,她给自己定下了这样一句人生格言:每天努力一点点,有志者,事竟成!

大一,她开始接触电脑。大学里第一门软件课程是PS,连作业都不会交的她经常会把周围的同学问得不耐烦,那个时候,她的内心是崩溃的,但也是坚强的。为了努力让自己变强,她选择了记笔记——这种非常传统的学习方法,就连最简单的一些快捷键或是操作她都要一一记录着,尽管总会被人取笑。但这种学习方法却使她在上第二个软件课程AI时,成为同学询问的对象。此时,她是感恩的,对曾经那个坚持笨鸟先飞的她感恩。

然而,开始尝到一丝成功滋味的她并不沾沾自喜,她的心中充满了动力,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做最好的自己。当很多同学选择睡懒觉时,她选择了坚持英语晨读;当别人悠闲吃饭时,她选择用午餐时间完成她平时不会做的英语习题。就是因为她的努力,在各种设计课程中,她的作品总能引起老师好评,成绩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同学们也因此给她起了一个“学霸”的称号。

然而“学霸”并不是那么好当的,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尽管在学业上总会遇到很多不可知的困难,但是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她前进求知的步伐。她总是主动寻找专业老师的指导。即使她知道每一次老师严格的要求,都会让她无数次地修改、完善,这让她不断地突破了自我。不管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这些都将会是她下一次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就是在不断跌倒中爬起来,不断积累经验,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也是这样的她,三年的学习里成绩在班上永居第一。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图3:大广赛一等奖与作品合照、在颁奖典礼上与指导老师合照

当然,“学霸”一词也绝非仅限于学习上的佼佼者。在思想上、学校工作中,她也是一如既往地积极努力,不甘落后。她早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院级、校级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大二,早就获得两个证书的她,依然在努力着,因为她觉得这不只是为了考证,而是为了学习。如今,她拥有了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普通话等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等证书。

刘雪,就是这样一个与别人很不一样的同学,总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她要做不一样的灿烂烟火,在有限的生命里尽可能努力地绽放自己的光芒。即使不能变成太阳,也要化作一颗流星,划下瞬间的光彩!

(艺术设计学院:刘雪、刘婉娜/文,刘雪/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