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榜样广外艺>>正文
【2015榜样广外艺】怀揣梦想,互帮互助——记优良学风标兵班学前教育专业2012级
2015-06-01 15:02  

2012年,她们怀揣着梦想,怀揣着期望来到广外艺,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对大学生活的一切事物充满新鲜感,那时候的她们懵懂无知,随着时间的齿轮不停地转动,学前教育专业2012级五年制2班的成长道路上也留下了一个个象征性的脚印。

一次次的活动让她们丰富自己,一次次的活动让她们积攒经验,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为以后的求职路做了很好的铺垫,打下坚实的基础。2班在2012年的新生团歌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同年承办第六届幼教技能节“幼儿环境创设大赛”、2013年红歌比赛的曲目《国家》分别获得“二等奖”与“最佳创意奖”、2015年获得第九届幼教技能节“幼儿歌曲表演唱比赛”二等奖,同年承办第九届幼教技能节“英语动画配音大赛”


点击查看大图
(图:参与学生活动的剪影)

2班的孩子们积极利用在校空余时间学好知识,打下扎实的基础,在班主任杨慧老师的带领下,从2013年开始,班级自主成立学习小组,如教师资格证学习小组、普通话学习小组、语言艺术学习小组、舞蹈学习小组、歌唱学习小组、美术手工学习小组等,同学们踊跃参与,打下了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础,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了充足的职业技能准备,获得了众多领导与老师的赞赏。


点击查看大图
(图:二班学习之余空闲时间自主开设的舞蹈辅导班)

同时,该班同学在众多学前教育领域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傲人的成绩。2014年,广东省首届中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我校燕岭校区举行,罗思思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获得了高职组“个人全能奖二等奖”。此外,凭借在单个项目中的突出表现,罗思思同学还获得了“主题才艺展示最佳表现奖”和“幼儿故事讲述最佳表现奖”。同年,该班同学林易醇、刘婉琳、黄嘉莉、吴敏虹、蔡娴作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唯一一支队伍,在学校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二等奖、“优秀说课奖”以及“优秀团队奖”,获得评委老师的夸赞。


点击查看大图
(图:参加比赛剪影)

班主任杨慧老师陪伴了2班整整四年,杨慧老师对学生视如己出,体现在很多层面,于细微之处见真情。她对学生充满爱心和信心,因为她知道,学前教育的不断发展,对幼教人才的需求量极大,每一个学前的孩子都像是一块璞玉,只要打磨得当,必定璀璨生辉。在2班同学比赛期间,时常能看到杨慧老师为参赛同学改教案,提建议,令同学们深受感动,正是因为杨慧老师的真诚、关爱,才和2班的同学们建立了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


点击查看大图
(图:杨慧老师与2班同学参与班游活动)

人们时常在感叹青春如颂歌,从开始的婉转清扬,到中间的高潮起伏,到最后的铿锵豪迈,期间有笑有泪,有血有汗。大学时光是最美好的一段年华,因为有你,因为有我。青春不能留下空白,趁现在用自己的努力来填满它吧!燃烧吧!青春!奋斗吧!

(学前教育专业2012级五年制2班/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