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唱出自我,唱出祖国——第五届“随梦启航”服务队顺利开展红歌比赛
2017-08-11 00:00  

7月29日上午8点,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中心学校教学楼前,第五届“随梦启航”服务队组织小学生进行了一场“唱红歌,忆团情,扬童心”的红歌比赛。

比赛伊始,万冲镇中心学校黄家声副校长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支教队员的感谢,对比赛顺利进行的美好祝愿,以及对同学们精彩表演的期待。

图1:万冲镇中心学校黄家声副校长致辞

比赛规定,歌曲《歌唱祖国》是每个年级的必唱曲目。这首旋律优美、气势豪迈的颂歌,回顾了祖国母亲的峥嵘岁月,展现了祖国美好的现状,也瞻望了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愿祖国继续繁荣发展,变得更加美好、强大。雄壮的歌声激励着在场的全体师生,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满腔热血最少年,壮志豪情志四方。最先上场的是六年级的同学,在演唱完《歌唱祖国》后,他们的自选曲目是《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白色的服饰,鲜艳的红领巾,整齐洪亮的歌声,六年级的同学们用他们似火的青春,燃烧的激情唱出了对做一名中国共青团员的向往,对祖国最火热的爱,展现了一代青少年斗志昂扬的风采。

图2:六年级参赛学生

闪闪红星放光彩,小小少年心豪迈。一首《红星歌》唱出了三年级同学的精气神,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赞美,对五星红旗的热爱。蓝天碧波,绿树红墙,快乐幸福,你我共享。五年级同学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充分表达了生在红旗下的少年儿童的幸福与快乐。

图3:三、五年级参赛学生

个头小小的二年级同学,以一首节奏活泼、旋律轻快、富于新疆风情的《哇哈哈》,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也表达了对民族团结大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出场的四年级同学,用他们的灿烂笑容与优美歌声,将浓浓的情谊与《歌声与微笑》一同送达每个人的心里。

图4:二、四年级参赛学生

最后,评委老师代表陈文璐上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黄家声副校长上台为获奖年级代表颁发了奖状。

应该说,“随梦启航”服务队组织万冲镇中心学校小学生进行的这场“唱红歌,忆团情,扬童心”红歌比赛,使小学生唱出了自我,唱出了风采,唱出了心声。不仅对小学生进行了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而且对“随梦启航”的队员们也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是一场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活动。

“随梦启航”服务队宣传组/文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玮媛 李杭/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