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四会市电视台跟踪报道我校新绿支教队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2017-08-15 00:00  

近日,四会市电视台对我校基础教育学院新绿支教队在四会市石狗镇石狗学校开展的支教活动进行了两次现场采访及跟踪报道,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

7月29号晚,受四会市石狗镇文化站的邀请,我校新绿支教队肇庆分队队员及石狗学校学生参加了四会市石狗镇政府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文艺晚会”。支教队队员与小学生们一起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如手语表演《国家》和师生合唱《爱之行》等,受到了石狗镇党委书记钟传锋等领导同志和观演群众的赞许。四会市电视台全程摄录,并在现场对新绿支教队指导员黄络欣同学进行了采访。黄络欣说,新绿支教队在支教过程中所编排的节目,既注重孩子们的身心发展,注重对红色意识的传承,也是对建军九十周年的献礼。

图1:四会电视台采访我校新绿支教队指导员黄络欣同学

图2:晚会演职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7月31日下午,新绿支教队肇庆分队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闭营仪式暨文艺汇演,四会市电视台记者到达石狗学校,对闭营仪式和文艺汇演进行了全程摄录,并在汇演结束后对石狗学校莫瑞木主任、新绿支教队队长林锋妹、新绿支教队指导老师沈晓分别进行了现场采访。

莫瑞木主任表示,支教队开展的系列支教活动,不仅拓展了石狗镇乡村少年宫的项目,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还促进了石狗学校教育的多元化发展。队长林锋妹细说特色活动及七彩课堂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问及去年与今年课程的对比变化,沈晓老师表示,今年的课程设置更注重对小学生创造力的培养,她也表达了对石狗学校领导的感谢,并希望支教队员明年能够做得更好。

图4:四会电视台采访我校新绿支教队肇庆分队队长林锋妹同学

图5:四会电视台采访我校新绿支教队肇庆分队指导老师沈晓副教授

为了更好地了解支教活动对学生的影响,记者还采访了学生代表刘梦婷。当问及对支教队老师们的看法时,刘梦婷认为老师能把教书与育人并重,是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她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和不舍,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学习,以报师恩。

图6:四会电视台采访石狗学校学生代表刘梦婷

图7:领导、老师及新绿支教队员与石狗学校学生合影

教育下乡益万家,实干托起中国梦。四会电视台对我校新绿支教队肇庆分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系列跟踪报道,展示了我校新绿支教队13位队员15天的支教成果,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志愿服务于社会,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绿支教队肇庆分队:潘芳,夏燕冰/文

新绿支教队宣传组/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