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大赢家之秀丽,理酒家之旋律——记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7-08-15 00:00  

时光飞逝,白马过隙。2017年7月12日-8月10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艺理相约实践队前往云南省大理市,开展为期三十天的客栈义工服务活动。

图: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

在经历两天的火车之旅后,2017年7月12日早上,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到达实践基地总部——大理MTB客栈。为此,客栈联盟负责人贺双全给队员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主要是提到队员们在实践期间的工作情况、注意事项等。

图:会议现场

30天的实践生活中,从一开始学习客栈经营再到正式上岗,艺理相约实践队队员们尽职尽责。在这段期间,队员们接触客栈的基本管理:前台接待、网络运营、租车服务、学习泡茶、除草、收拾房间、煮饭浇花等。在这里,队员们接触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与朋友,闲余之际,倾听老板的故事,与游客聊天。相应地,队员们的工作以及待人接物方面也得到各个客栈老板的赞赏。

图:队员们工作情况

恰逢之际,队员们在实践期间正好赶上当地的火把节。节日这天,当地的人也很热情的接待了队员们,各村寨教师竖一把大火把,在上面插上写有“五谷丰登”、“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等吉祥语言的大小升斗和五色彩旗,挂上火把梨、花红等水果和包子馒头。天黑前,各户都要扶老携幼绕大火把,以求吉利平安。

图:火把节现场

2017年7月,国际经贸学院兼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指导老师蒋清凤书记看望广外艺云南大理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包括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实践基地总部——大理MTB客栈、队员们工作的部分客栈。所到之处,让学生们倍感温暖。蒋清凤书记亲切询问42名队员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并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和任务再次进行说明,反复强调安全第一。总负责人广外艺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泽良向指导老师汇报了各队员工作情况与各客栈工作现状。

图:蒋清凤书记询问队员们

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队员们与大理人民、与大理客栈的情谊会一直延续,也期待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在未来能为大理这片土地带来更多的精彩与感动。

(国际经贸学院:广外艺艺理相约实践队/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