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锤炼革命信念 点燃红色青春——记我校薪火实践团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2017-08-07 10:32  

 

8月2日,我校薪火实践队参加由团中央主办的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开班仪式。本期实践活动有全国15所高校约300名大学生参加。青少年基地管理中心党军工作处管理处长钟国华以及实践季带班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开班仪式现场

“昔日井冈,今为课堂。继往开来,当仁不让”。为各实践队伍能更好地开展实践调研以及成果转化的工作,钟国华老师向全体学员简述青少年基地发展历程、课程培训情况,并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学员们带着问题去学习、思考、反思以及感悟,从历史中得到启发。

随后的“激情30秒”高校风采展示中,薪火实践队以红星造型喊出“学贯中西显才干,德艺双馨是我范,井冈精神众传承,红色青春齐点赞”的团队口号,体现了外艺学子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薪火实践队的团队风采展示

我校薪火实践队作为本期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实践团队将随同期14所高校参与“井冈模式”课程,主要包括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仪式教学等。3日清晨,第四期学员开展第一次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分别由五所高校学员共同组成,其中,薪火实践队队长何佳凤任升旗司仪主持仪式,队员周志浩任擎旗手,徐思婷任护旗手,他们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带领全体学员完成基地第一天的升旗仪式。


图:基地升旗仪式

七月,薪火实践队完成动员招募,根据拍摄薪火微电影系列续作的实践课题,选拔具相关专业特长的学生骨干参与本次专项行动。从剧本的不断讨论与修改、演员的培训和对戏、物资设备的购买与租借,再到校内外取景和拍摄,坚持以红色知识为素材,坚定党的信仰,付诸汗水与行动,传递着外艺学子一直坚守的信念。

图:微电影拍摄现场

该实践队在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力求在青少年基地的体验式教学中扩大思想格局,在由无数以英勇无畏的革命战士创造的光辉井冈岁月里锤炼革命信念,并将所有学习内容合理运用到重点实践课题中,用实际行动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

 

图:微电影拍摄现场

(校团委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