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用艺术与创意点亮童心——薪心云浮支教队赴内中幼儿园报道
2017-08-05 11:23  

7月10日,薪心云浮支教队顺利抵达云浮内中幼儿园,一切准备就绪后,队员们在各班正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656_3126.jpg

图:整装待发

内中幼儿园存在的明显问题是“小学化”。为此队员们就幼儿园的核心问题召开了例会,会议重申了本次支教的流程及主题——用艺术与创意点亮童心;指出本次支教应秉承“玩中学,学中玩”的幼儿教育理念;强调了本次支教的核心任务——幼儿创意成果展。

7月11日,“趣味绘本分享”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本次支教活动的帷幕。活动中,队员们的生动讲述与小朋友们的凝神倾听相融相汇,构造出了和谐而又跳跃的活动氛围。

“精彩绘画”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幼儿创造力及想象力的发展。队员们向幼儿们讲解了绘画主题,让幼儿自主创作以充分发挥其想象力。幼儿在活动中扬起想象的翅膀,升起创造的风帆,徜徉于艺术中。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703_7188.jpg

图:小朋友们在倾心力作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队员们将继续秉着初心为幼儿创造更多的美好。

(学前教育学院:林燕珠、张润苗/文,张润苗/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