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牵手同心 爱心支教--学前教育学院小螺号广澳支教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05 11:29  

时间如白驹过隙。7月10日下午,小螺号广澳支教队来到了汕头市濠江区广澳中心幼儿园。到目前为止,支教生活已经接近尾声。7月25日上午九点半,小螺号广澳支教队“牵手同心,爱心支教”汇演正式拉开序幕。

节目穿插互动,幼儿、老师以及广澳支教队队员都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学前班带来的舞蹈--《读唐诗•诵经典》,动作虽简单,但小朋友却挥动出让人惊艳的感觉,整齐划一,跳出了小朋友的天真淳朴。来自小班、中班的幼儿舞蹈--《弟子规》,以不成熟却让人难忘的舞步展现了幼儿心中的国学经典弟子规。广澳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与广澳支教队的队员带来了一支优美的舞蹈--《凉凉》,欣赏她们跳舞的同时仿佛深入其境,让人难以忘怀。由大班带来了一首歌曲--《低碳贝贝》,那稚嫩的声音犹如一股清流涌向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中。学前班带来的武术表演--《功夫操》,炎黄子孙,小小年纪,却武出了中华英雄的气概。中班带来的舞蹈--《虫儿飞》,这首《虫儿飞》舞出了小朋友们的心声,舞出了他们对父母亲人的思念。大班带来的舞蹈--《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没有华丽的词藻却饱含爱与感恩,扣人心弦。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544_4063.gif

图:汇演照片

汇演过程中,在精彩的节目表演当中,幼儿园杨基平主任为小螺号支教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做了讲话。节目中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舞姿、其乐融融的亲子游戏活动、熟练诵读的弟子规,获得在场领导、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552_2188.gif

图:活动结束合照

“浓浓支教情,深深不舍意”,小螺号支教队通过在广澳中心幼儿园为期15天的支教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加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支教队指导老师和队员也通过讲座,环境创设等形式也为广澳中心幼儿园、为当地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新的育人思路。小螺号支教队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用心传递正能量。

(学前教育学院:许明明、彭淑娴/文,彭淑娴/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