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将红色基因融入课堂,让红色精神引领成长——应用外语学院向日葵服务队开展红色支教活动
2017-08-01 11:31  

2017年暑假,又迎来了向日葵服务队暑期支教活动月,7月15日,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应用外语学院向日葵服务队来到了革命老区江西省萍乡市,在这里,向日葵服务队开展了为期2周的“红色支教”特色服务活动。

萍乡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和秋收起义的策源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立三、刘少奇等同志先后在此开展革命活动。向日葵服务队因地制宜,将本次活动主题定为“红色支教”,利用当地红色资源,设计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先后开展了红色美术课堂、红色故事会、红色寻访和红歌比赛等活动,将爱国的种子埋入孩子的心里,让红色精神引领孩子们成长。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413_5938.jpg

图:孩子们在红色美术课堂上展示自己制作的红旗

在红色美术课堂上,向友们先是从审美的角度让孩子们重新认识中国的国徽、国旗和中国少先队队徽、队旗,然后层层深入,启发孩子们自觉寻找这些符号背后的深刻意义,从而激发孩子们的使命感和爱国热情。在红歌比赛现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队伍整齐,歌声嘹亮。孩子们通过歌唱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爱生活的真挚情感,高亢的歌声同时也净化了参与其中的成年人的精神世界。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419_6095.jpg

图:向日葵服务队邀请专业人士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在当地村委会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向日葵服务队还带着当地留守儿童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孩子们在纪念馆观看了革命纪录片,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身为国的革命故事,瞻仰了革命先烈。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922/20170922125426_2032.jpg

图:向日葵服务队带领留守儿童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向日葵服务队为革命老区的孩子送去了关爱,传播了红色知识,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的情感,培养自立、自强、自信的品格;同时,向日葵队友们在红色支教活动中砥砺了品质、锤炼了党性,增长了才干。

(应用外语学院 向日葵服务队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