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筑梦和平 为爱前行——记基础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光曦”支教队社会实践
2018-06-08 11:33  

基础教育学院音乐教育(舞蹈)专业13级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光曦支教,让责任照亮未来”为宗旨,组建了一支大学生支教队伍,赴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和舖小学开展本次支教活动,7月11日,光曦支教队开启了本次支教的旅程。

队员们在和舖小学认真的给小朋友们上课,课前都会提前准备好教学内容和教学道具,大家还会经常聚在一起,讨论教学方法,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体会,在短短的5天学习中,小朋友们都很努力的学习每一个舞蹈动作,也很配合我们的教学,小朋友的家长们也都称赞我们的支教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常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把艺术气息传播到偏远的小城镇。

队员们还利用支教的课余时间,到村里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带去我们准备的小礼物。一路上,队员们的爱心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赞赏,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不停地表扬我们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

一周的支教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了,队员们都积极为本次支教活动的汇报演出做最后的彩排。经过全体队员的精心准备,我们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出现场十分热闹,村名们携家带口赶来观看我们的演出,尤其是小朋友们的表演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汇演结束后,队员们还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了“结对子”帮扶项目,每位队员选择自己想要帮扶的小朋友,日后要建立长久的帮扶工作,关注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乐观的心态和感恩之心面对生活。同时,我们的支教活动还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潮阳新闻对我们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报道。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让我们将校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很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升了我们的综合能力,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基础教育学院“光曦”支教队/文图;指导老师:武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