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赓续岭南优秀文脉 乐享“双减”共助振兴 ——“青年行 乡村兴”实践队开展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活动
2022-08-01 15:40  

“老师!快看我这样剪得漂亮吗?”

“瞧!他捏的仙人掌好可爱啊!”

“今天姐姐上的课好有趣呀,我学到了很多平时没有接触到的东西。”

……

教室里欢声笑语,小学生争前恐后地展示自己制作的作品。咔嚓咔嚓,镜头里的孩子们眉飞色舞,灿烂的笑容透着满满的喜悦。这是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青年行 乡村兴”实践队7月19日—20日在潮州市古巷横溪小学开展特色文化课堂上的生动画面。

图:实践队队员在给学生讲述《半截皮带的故事》

图:学生认真学习手势舞《国家》

图:实践队队员指导学生剪纸

实践队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岭南文化为主线,面向不同年级学生开展“童心向党,趣品岭南”的特色文化课堂活动。他们突出小学教育专业特色,通过创作陶泥、剪纸、书签、红色歌舞等形式,带领小学生学习党史小故事,体会长征精神;趣品非遗文化,学习岭南文化知识;唱响红歌,感受国家繁荣昌盛。学生在多元化教学活动中体会红色革命精神,感受多元岭南魅力,以此激发学生赓续岭南优秀文化之自觉心,增强文化自信,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坚定报党报国之志,最终凝聚民族复兴精神力量。

图:实践队与师生合影留念

横溪小学校长表示:“此次实践有力补充课外知识,满足学生需求,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共创共生,让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地有效!”

成立于2021年7月的“青年行 乡村兴”实践队,将继续以乡村小学为基地,以多样化课堂为支撑点,融美育、德育于课堂,帮助当地学生增长才干、拓宽视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建设增辉添彩!

(基础教育学院:“青年行 乡村兴”实践队/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