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助学1+1”,广外艺学子在路上
2022-08-02 15:51  

为扎实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全面推进资助育人,7月23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助学筑梦实践队和Happy熊实践队联合蕉岭县心连心义工协会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开展“助学1+1”活动,两支队伍分别前往新铺镇对受助学生进行回访和资助政策宣传。

图:对受助学生和家庭进行回访

图:入户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夏日炎炎,37摄氏度的高温也挡不住外艺学子送去温暖的步伐。助学筑梦实践队和Happy熊实践队分别前往受助学生和家庭,给学生送上资助政策宣传资料、学习用品等,回访了解每一个受助学生的身心和家庭情况,并记录“爱心卡”。

宣传大使提前了解当地村镇学生的资助情况,与蕉岭县心连心义工协会协商探讨工作开展事项。宣传大使助力资助政策“进家门”,通过走访入户宣讲,分发我校资助政策宣传页等,向当地村民详细介绍了我校“奖、助、贷、勤、免、补、缓”等相关政策,讲解了贫困生资格认定条件和申请流程,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关于高校资助政策的疑问。

暑假是最容易溺水的时候,宣传大使同时也为学生带去防溺水安全指南,讲解防溺水措施、防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提醒同学们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宣传大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开展朋辈辅导,暑假期间可通过学习一项技能、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协会将会实现假期愿望清单,充实学生的生活。

助学筑梦实践队由我校受资助学生组成,已连续两年开展“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受资助学生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部:助学筑梦实践队、Happy熊实践队/文,蕉岭县心连心义工协会/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