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点点星辰传递关爱——音乐舞蹈学院关爱小家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27 15:53  

为了培养大学生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的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对大病患儿的理解和尊重,近日,音乐舞蹈学院关爱小家实践队走进广越秀区农林街道伟博小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节目表演和儿童律动舞蹈教学活动。

队员们经过前期多次的交流和探讨,确定了实践方案和成果转化内容。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和教学质量,队员们一起商量节目形式和拍摄方案、一起讨论每个句子的情感、抑扬顿挫,一起探讨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等细节。疫情期间,队员们以“云端志愿”的特殊方式陪伴住院的孩子们,白天排练拍摄,晚上队员们一起分工合作进行“云端演出”和“云端教学”的视频剪辑完善。同时,队员们围绕“守望与互助”为主题,对发生在小家里大病患儿与志愿者的感人故事进行创造性转化,创作并排练了原创情景剧《别怕,我在呢》,为孩子们送上关爱、祝福和力量。

图:“云端教学”视频录制

排剧剧照

图:同学们排练原创情景剧剧照

在结束一天的录制拍摄后,队长张茵茵表示:“此次节目内容和教学安排都是围绕‘爱与希望’的主题精心挑选的,希望我们能够将正能量传递给大病患儿和家长,为他们带来爱和希望。我们走向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既能给长期住院的大病患儿带来温暖,也能够帮助我们青年学子加强社会责任感,体现自我价值、获得社会幸福感。”

音乐舞蹈学院关爱小家实践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给大病患儿送来了艺术疗愈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病房内也能看得到美丽繁华的世界,建立孩子们与外部世界交流的可靠桥梁。

(音乐舞蹈学院:关爱小家实践队/文图)


关闭窗口